【每日Pay料】招行将开始清理沉睡银行账户,洛阳智慧公交支持二维码乘车
移动支付网 2017/7/17 8:42:24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招行将清理长期沉睡的银行卡

招商银行近日的公告显示,为保护账户安全,将从7月15日开始,对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账户进行销户。多家银行也表示,类似主题的摸排工作已展开,预计全国数亿张沉睡卡将得到有效清理。招商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持卡人仍需要使用该账户,可于7月15日前存款或转账。

支付宝在杭州推电子交通卡充值优惠

今天支付宝在官方微博透露,7月17日起在支付宝里充值电子公交卡,有阶梯立减:充值30元减2元,50减3,80减5,100减10,200减20,300减30。据悉,目前在杭州有超95%的超市、便利店能使用支付宝付款,超98%的出租车支持移动支付,以及超5000辆公交车支持支付宝刷卡。

银盛支付因违规收单吃央行罚单

7月14日消息,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罚单。银盛支付安徽分公司被要求责令限期改正,并处18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7月12日。银盛支付获是首批获得支付牌照的27家机构之一。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

京港澳高速正阳收费站开启移动支付

日前,伴随着“滴”的一声响,显示扣款成功,这标志着京港澳高速正阳收费站正式开启移动支付业务。移动支付是通过扫描手机支付宝进行车辆通行费支付,成功扫码扣款后,系统自动打印发票,抬杆放行,不再因为没带现金或没有零钱耽误通行,真正实现了移动快捷支付。

“智慧公交”开进洛阳支持二维码乘车

近日,洛阳市首批智慧公交试运行,市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搞定日常出行。这也让洛阳成为全省首批成功落地“互联网+公交”的城市之一。7月12日开始,市民乘坐洛阳至偃师的城乡公交车,可提前在手机上下载“融行通”软件,上车后打开“融行通”上的二维码,在公交刷卡器的二维码识别区一扫即完成支付,操作仅用时1秒。

印度POS初创公司Innoviti获1800万美元融资

据外媒消息,总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支付科技初创公司Innoviti宣布已经获得了一笔1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截至目前,Innoviti公司已经部署了大约5万部支付终端,每年处理的支付金额超过2000亿印度卢比,支付交易量超过1.2亿笔。在未来的12-18个月时间里,他们计划再新增1000家商户,并且把交易量翻一番。

英国刷卡消费首超现金成主要支付手段

据英国《卫报》7月12日报道,英国一些商家表示,刷卡付费首次取代现金支付,成为英国的主要支付手段。据英国零售商协会(BRC)的最新数据表明,非接支付卡引入英国10年来,从最开始无人问津,到如今终于为大众所接受,目前已达到了刷卡消费总量的1/3,相比2015年10月增长了15%。

银联取消四款mPOS安全认证证书

为引导银联卡受理终端市场规范有序发展,银联组织开展了2017年银联卡受理终端抽检工作,主要对市场实际布放终端进行抽样检测,验证其安全功能设计是否与通过认证检测的产品保持一致。目前,已完成第一批终端抽检工作,发现福建鑫诺通讯XIN80、青岛海信智能HZ-M20、北京神州龙芯G30以及上海动联信息P8等四款mPOS终端修改了安全设计,存在安全风险。

金融+

深圳市叫停金交所违规业务要求本月15日前停止增量

7月12日,深圳市金融办发布《关于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金融业务相关情况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互联网平台于2017年7月15日前,停止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开展涉嫌突破政策红线的违法违规业务的增量,并妥善化解存量违法违规业务。

通知表示,深圳金融办在排查中发现,部分互联网平台通过与交易场所合作,将权益拆分面向不特定对象发行,或以“大拆小”、“团购”、“分期”等各种方式变相突破200人限制。一些产品无固定期限、资金和资产无法对应,存在资金池问题;一些产品未向投资者披露信息和提示风险,甚至将高风险资产进行包装粉饰,向不具备风险承受能力的中小投资者出售,存在较大风险。

湖南省发文提示互金风险已有10余家企业被立案

7月13日,湖南省金融办发布《关于对从事互联网金融活动的企业进行风险提示的通告》。通告称,自互金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湖南省从事互联网金融活动的企业已有10余家被立案打击,数十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

湖南省金融办要求,从事互联网金融活动的企业必须全面梳理业务模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守法合法经营,不碰法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同时也郑重提醒社会公众和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念,切实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

苏宁金融携手小鸣单车“抢滩”南京市场

近日,苏宁金融与共享单车领先品牌“小鸣单车”在南京宣布,双方开启战略合作,共赢共建。“小鸣单车”先期在南京市场投放5万辆车身为蓝色的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据了解,此次合作,苏宁金融APP内置免押金、免下载的小鸣单车第三方服务程序,用户可点击“常用应用”栏直接进入小鸣用车地图,扫码用车,完成骑行,用车打卡记录亦可在苏宁金融APP内查看。

韩国将允许比特币公司进行国际货币兑换

近日有消息指出,韩国政府将给包括以比特币介质的外币转账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发行许可证,正式允许一些小基金进行国际货币转账。据了解,政策将于今年8月15日正式生效,预计将有大约40家金融科技公司将获得这份国际汇款服务授权。《韩国先驱报》补充道,通过金融科技公司进行一次性转账的限额为3,000美元,单一账户每年限额为20,000美元。CCN曾于今年五月报道称,韩国政府正在降低外汇转账类创业公司的监管负担。韩国至少有20家金融科技公司使用比特币为韩国公民提供外币兑换服务。

英国电子钱包Curve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

7月13日,伦敦金融科技创企Curve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Connect Ventures领投,跟投方为Santander Ventures——西班牙银行Santander Group旗下风投机构。此外,几位金融科技和银行行业的投资人也参与了投资,但具体姓名未知。

公开信息显示,Curve成立于2015年4月,其打造了一个平台,让用户的银行卡能够合并成一张Curve卡。Curve不久前和英国几大零售商合作,推出了即时返现活动,鼓励用户通过其应用使用Curve卡。Curve提供实体卡及手机应用,把银行卡集中于一张卡中。Curve建立于万事达卡网络之上,Curve卡将预先花费35英镑(50美元),一旦安装了手机应用,就可以手动在应用中加入无限量的银行卡,然后这些卡将与Curve卡同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