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全国近850万商户已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
2017/9/24 13:12:13

9月22日,由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举办的安徽省“双免”推广及培训交流会在合肥举行。中国银联总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以及安徽省内21家商业银行、25家非银收单机构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便捷支付体验,中国银联于2015年底联合国内外多家商业银行共同推出银联卡闪付联机小额快速支付服务,简称“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持卡人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卡或移动支付设备(主流手机Pay、可穿戴设备),在指定商户进行一定金额(境内300元人民币,境外以当地限额为准)及以下的交易时,只需将银联芯片卡或移动设备靠近终端“闪付”感应区,一挥即可完成支付。

支付过程中,持卡人不会被要求输入密码,也无需签名,更提供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此外,中国银联还联合商业银行等相关机构,为持卡人提供额度可控、商户可信、风险可测、盗刷可保的多重安全防护保障,风险赔付快捷方便。

对于不少用户担心的安全问题,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解释:银联联合发卡银行有持续风险监控,对卡片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的免密免息进行赔付,可以安全用卡。截至目前,全国性商业银行、区域性银行、外资银行等超过200家商业银行,全面开通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服务。

同时,银联正在积极拓展快餐、便利店、超市、出租车等领域的知名品牌商户支持“小额免密免签”。目前,全国将近850万商户已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累计交易笔数4.5亿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