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终端可信人机界面规范》标准立项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2017/12/22 14:51:27

为了提升移动终端在金融交易中的安全性,有效防范恶意软件监听、篡改、截屏行为在移动金融交易中的发生,采用基于TEE硬件防护技术,使用可信人机界面服务(以下简称TUI,Trusted User interface)保障用户在移动终端使用密码、二维码的安全,定义和规范使用基于TEE的可信人机界面进行移动金融业务信息输入输出行为,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依据《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简称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针对会员单位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卡检测中心发起的团体标准联合提案《移动终端可信人机界面规范》启动标准立项工作。

2017年12月上旬,经提案评审会专家协商一致,建议该标准立项。依据《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章程》和联盟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秘书处组织标准立项材料并报常务理事会审议,2017年12月下旬,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该标准的立项申请,正式完成立项工作。

下一步请标准编制相关单位积极组织标准编制工作。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