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以色列央行计划发行数字货币以推动快捷支付发展
2017/12/26 10:07:5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24日报道,以色列央行一名消息人士24日表示,以色列央行正在研究发行数字货币,以此推动更加快捷支付系统发展,同时减少经济中流通现金量。

这位消息人士强调,央行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同时表示,如果中央银行给予开绿灯,政府已经准备好将这个项目列入2019年的预算和经济计划。

路透社指出,比特币和其他所谓的加密电子货币的出现促使一些经济学家预测,未来某天所有经济体都会使用这种技术,央行会发行数字货币。

但该消息人士表示,以色列央行推出的数字货币将是集中的、安全的,并遵守洗钱规则。而比特币及其同类货币则是分散的,其价值经常大幅波动。这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全世界的中央银行正在研究(使用数字货币),所以我们也应该这样做。

以色列中央银行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路透社指出,加密电子货币允许各方通过区块链技术直接处理付款,而不需要中央中介,区块链技术使用共享账本验证并记录信息,交易在几分钟内就可完成。

据报道,以色列非法经济泛滥,估计占全国总产出的22%左右。正因为此,以色列政府一直在尝试限制经济中流通的现金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