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证券局成为该国金融科技支付企业监管部门
2021/6/4 10:33:09

近日,以色列财政部长宣布采纳该部内部团队于2020年提出的建议,未来由以色列证券局负责监管金融科技领域的支付机构。按照惯例,监督非银行金融机构应该是以色列资本市场、保险和储蓄管理局(Capital Market,Insurance and Saving Authority)的职责。但是,鉴于目前不少金融科技机构提出了牌照申请,以及这些企业主要涉及API等创新领域,由以色列证券局负责这一监管任务能够有效提升牌照审核和发放效率,促进市场快速发展。不过,如果金融科技创企要在以色列开展大规模商业运营活动,则监管责任将被转交给以色列央行,因为这类机构的稳定性对市场影响将显著提高。除此之外,类似谷歌、苹果等公司数字钱包业务的监管责任仍将归属以色列央行,因为其运营方式与信用卡公司类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