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承认比特币等电子货币 因为其能在发展中国家流通
2018/1/12 10:02:47

最近,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银行承认比特币和其它电子货币,认为它们能在发展中国家得到流通。高盛策略师在近日的一篇报道中写道:

“近几十年来,美元发挥了巨大作用。但在这一金融体系中,有些传统货币不完善的国家和地区,比特币(及其它加密货币)就为他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尽管如此,高盛仍警告未来不要期望能有2017年的高回报率:

“我们预计加密货币的长远回报率将等于(或略低于)全球生产增长率,即较低个位数增长率。因此,电子货币应该被看作是一种低回报或无回报的对冲资产,与黄金和其它金属类似。”

态度大转变

传统大银行和“主流”投资者一直对电子货币秉持怀疑态度。摩根CEO雅明·戴蒙(Jamin Dimon)去年曾称比特币是欺诈。而传奇人物、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则坚称比特币不是货币,应当远离。同样,对冲基金巨头雷伊·达里奥(Ray Dalio)称比特币是一个泡沫。然而,高盛银行的新声明或将转变它们。

超凡影响力

高盛在政经两界都享有超凡的影响力。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和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Al Jazeera)都曾报道称高盛银行控制了整个世界。《大西洋报》(The Atlantic)的报道则更加微妙。它认为高盛在美国政界愈发举足轻重,甚至将其与日俱增的影响力称为一场 “无声政变”。

同样,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 )对高盛和美国政府之间的交叉关系进行了广泛报道。它指出两任高盛CEO鲁宾和保尔森(Rubin and Paulson)都曾在美国财政部任职。前任CEO乔恩·科尔津(Jon Corzine)曾任美国参议员。其它高盛员工也都在政经两界有所任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