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万亿市场,海科融通推出信用卡还款产品——通还宝
移动支付网 2018/5/16 10:49:02

近年,移动支付高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移动支付市场。也正是由于新支付方式的兴起,带来了对传统支付方式的不断碰撞,或是颠覆,或是促进。其中就有信用卡业务,大多数人认为,移动支付是对传统信用卡的颠覆,但其实未必。

移动支付时代,信用卡的暴增

在移动支付刚刚兴起的时候,支付产业讨论较多的问题是移动支付是否会替代实体卡。产业得出的结论是,短期之内实体卡不会消失,未来属于虚拟支付将是主流。人们以为信用卡会因为移动支付的出现而大大降低,但是近两年央行所发布的支付体系运行报告表明,信用卡业务在移动支付时代极具活力。

2013-2017年全国信用卡数量

根据2013-2017年央行发布的支付体系运行报告汇总,近5年,信用卡发卡量不断增长,到2017年年底,中国已经拥有5.88亿张信用卡,这一年,信用卡发卡的增幅高达26.35%。

此外,到2017年年末,银行卡授信总额为12.48万亿元,同比增长36.58%,银行卡应偿信贷余额为5.56万亿元,同比增长36.83%。这说明中国消费者越来越依赖通过信用卡进行日常支付。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正在积极建设信用社会,央行批准的百行征信(所谓“信联”)正积极筹建中国信用体系,这也将进一步促进信用卡市场的发展。

移动支付与信用卡之间的关系

2017年9月,老牌信用卡发卡机构美国运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健伟就指出,移动支付与信用卡有竞争,但更多的是合作,移动支付发展迅速,对信用卡发展也有推动。

移动支付带来人们观念上的变化,就是现金使用量越来越少,这对信用卡发展是有利的,因为信用卡就是不使用现金的。移动支付促进了信用卡的发展,因为信用卡可消费额度更高,如果只绑定银行小额储蓄卡,支付额往往比较低,不能完全满足支付需求。

无论是移动支付还是信用卡,其共同目标都是消灭现金支付。在中国,无论是微信支付还是支付宝,大多数情况下都需要通过绑定银行卡进行移动支付。当然,一些消费金融类产品,如花呗,是对信用卡业务可以造成直接冲击的。但整体而言,移动支付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助推了信用卡业务的发展。

万亿市场的抢夺

信用卡市场不断增长,带来信用卡还款业务服务的更强需求。如上文所述,2017年年末,银行卡应偿信贷余额为5.56万亿元,这就意味着信用卡还款市场是一个万亿级市场。而面对万亿级市场,各方也正逐鹿。

微信支付曾宣布,自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支付将对信用卡还款收费。一方面这意味着免费午餐结束,未来金融服务将逐渐呈现付费趋势。另一方面,这也表明信用卡还款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巨头也难以承担成本。

支付宝方面,在早期产品矩阵打造之时,就把便捷的信用卡还款作为一大产品卖点,在此也可以增加用户粘度。而在最近银联推出的云闪付APP,统一的信用卡还款渠道也是其一大亮点。

在万亿市场的争夺方面,其他支付机构也不示弱。近日,海科融通旗下支付Qpos APP推出了信用卡还款功能——通还宝。对于拥有多张信用卡的用户来说,通还宝可以帮助用户能够方便快捷的使用信用卡及多个信用卡还款服务。

目前,大多数的信用卡还款应用都只是提供还款通道,而极少有应用能够提供更加精细的信用卡管理服务。通还宝的优势在于,不仅仅可以在一个界面管理多个信用卡,还可以一目了然的呈现还款信息,此外还为用户提供还款日前提醒功能,防止用户还款逾期。

此外,信用卡的统一管理,也更加方便了用户,用户再也不需要下载多个银行信用卡管理APP,只需要一个通还宝,就可以完成多张信用卡的管理。开通了通还宝,就等于“请”了一位信用卡管家。

在信用卡还款的市场争夺上,海科融通给出了一份诚意,通过精细化运营,贴合普通用户日常需求的方式,打差异化的产品之战。

不仅仅有优质的服务,通还宝近期还有限时优惠活动!!!

原来298元才能开通通还宝会员,即日起到5月27日期间,只需99元,直降200元!!!

与此同时,通还宝是“一次充值,终生受惠”。开通通还宝不是一个月,也不是一年,而是终身可享受其服务。

高能预警,优惠不是针对每一个人!优惠只在5月27日之前,且仅限前1000名才能享受99元终身会员的优惠哦!

确认过眼神,这就是你一直在等的产品,限时限量,不要犹豫,马上行动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