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预计2019年营收翻倍 将在印尼积极拓展线上支付业务
2018/9/7 10:46:14

近日,新加坡的Grab概述了自己雄心勃勃的筹资计划,并预测明年的销售额将增加一倍。这进一步证实了一点,除了核心网约车服务之外,这家东南亚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正在积极扩展市场,而与此同时它与印度尼西亚Go-Jek公司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当Grab整合了Uber区域业务并且开始进军如共享单车及数字支付等新领域之后,其2019年的营收将增加一倍,达到20亿美元,联合创始人陈慧玲在彭博社于新加坡召开的Sooner Than You Think技术峰会上表示,Grab有望在今年年底前筹集3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来自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提供的10亿美元资金,这也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迄今为止数额最大的一笔网约车业务投资。

东南亚的人口数超过6亿。目前,Grab正在东南亚市场迅速扩张业务,在收购Uber区域业务之后,公司希望成为该地区最大的交通平台并能利用自己的业务规模。其筹资计划又给Go-Jek施加了压力,后者已经宣布计划在自己的地盘以外拓展业务,将要进入新加坡、泰国、越南和菲律宾。陈慧玲表示,现在Grab正在探索各种领域,如杂货配送、金融以及医疗保健。

“全球还有很多未开发的领域,这是源于科技尚未真正变革东南亚地区的生活。”陈慧玲说道,“第二个重要领域就是要增加我们在印度尼西亚的业务。”

创办已有六年时间的Grab正在积极对抗总部位于雅加达的Go-Jek,该公司于2015年成立,最初是提供摩的预订服务,之后开始提供十几种消费者服务,包括让用户支付账单、订购食物和购买电影票。

陈慧玲表示,Grab将在印度尼西亚积极开展业务,目前该市场上今年的营收已经增长了两倍,占据65%的市场份额。目前在30个城市提供的食品配送服务GrabFood将在今年年底前扩展到130多个城市。

在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和中国滴滴出行等投资者的支持下,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正在利用其资本在地理和商业方面进行扩张。

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的交易巩固了Grab在该地区网约车市场上的控制地位,尤其是在本土市场。不过在Grab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诉,用户哀叹价格、出行延迟以及客户服务失误等。

陈慧玲说,产生的一些问题都关乎到Grab需要整合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

“事后诸葛亮是有效果的。说实话,我们确实犯了错误,我们也知道这一点。”陈慧玲说道,“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也在做出改变。我们将继续进行投资学习。”

自从Grab在三月正式宣布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之后,该公司已经启动了一个风险投资部门,并向那些可以为其客户提供更多服务的初创公司开放其平台。3月,Grab推出了类似共享单车的服务GrabCycle以及电子滑板车租赁服务Popscoot。公司此前曾表示,这些新领域的尝试有助于Grab在今年首次实现10亿美元营收。

“现在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可以决定进行投资,搞大企业,这样我们才能收获成熟的市场,而不是选择有机缓慢地发展。”她说,“我们希望成立一家多代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