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征信系统接入测试正式启动,拍拍贷、新网银行等成首批
2018/10/12 21:07:07

10月12日,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发文《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征信系统接入测试工作正式启动》。

该文称,经过国庆长假的密集准备,百行征信的征信系统已初具雏形,接入测试工作于日前正式启动。

乐信、一汽汽车金融、拍拍贷、新网银行等多家机构参加了首批接入测试,测试机构类型涵盖了小额贷款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民营银行等多种典型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

首批机构接入测试将为征信系统接入工作积累大量经验,百行征信会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测试机构接入范围,丰富测试机构类型。随着接入测试工作的持续推进,征信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和成熟,为未来系统试运行奠定良好的技术基础。

接入测试工作的启动,标志着百行征信在业务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百行征信将以“促进建立覆盖全社会征信系统”为使命,在努力推进基础征信服务的同时,研发身份核验、反欺诈等多种增值产品,切实解决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痛点,为新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百行征信已与120余家互联网金融和消费金融机构签订了信用信息合作共享协议,与50余家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百行征信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模式得到了市场主体的广泛认同。百行征信正在依法合规地统筹研发、有序推出新金融展业所期待的基础征信服务,建设先进性与安全性有机结合的数据库系统,设计扩大征信有效供给与信息安全和保护有机结合的产品序列,研究提出促进发展与业务规范有机结合的行业标准,构建适应新金融展业与风险防范有机结合的信用服务保障体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