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青予:“双十一”每笔生物支付都有IFAA助力
移动支付网 2018/11/27 19:20:12

11月1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在深圳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科技赋能,数说安全》。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IFAA)市场负责人姚青予应邀出席,并以《IFAA三年发展,助力移动金融支付安全》为主题发表演讲,展示了IFAA三年来的产业推动成果。

在“账密时代”的身份认证中,安全与便捷始终处于“天平两端”,加强安全性就要牺牲便捷性,同样,如果身份认证便捷了,其安全性就可能会降低。生物识别技术的兴起,使“安全与便捷兼顾”的身份认证成为可能。姚青予介绍,IFAA联盟成立三年来,推出的一整套“生物识别身份认证解决方案”一直在“金融级安全”的高标准上运行,既可在安全的保障下证明用户身份,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优质体验。

今年“双十一”过后,支付宝公布的相关数据中,最亮眼的莫过于“生物支付占比超过60%”,这是中国生物支付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姚青予欣慰地表示,“在生物支付占比超过60%背后,每一笔生物支付完成的交易,都离不开IFAA联盟成立三年来,在产业链整合方面的努力。”

同时,姚青予也介绍了IFAA在推广人脸识别以应用在支付上的努力。2017年9月,苹果发布iPhone X,人脸支付首次在移动终端上得以应用。安卓生态何时能够支持人脸支付呢?据当时手机产业分析机构的预估,由于苹果在技术、标准和专利方面的领先,安卓阵营起码需要2~3年才能够支持人脸支付。然而仅仅在9个月之后,IFAA就全球首发了安卓的“3D安全人脸解决方案”,并助力OPPO Find X首度实现了安卓安全人脸支付。

IFAA市场负责人姚青予

此外,经过三年发展,IFAA已经拥有200个以上联盟成员,支持36个手机品牌、380多款手机型号,覆盖超12亿设备,指纹+人脸用户总数超过3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