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家7-11门店接入支付宝蜻蜓 刷脸支付加速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19/5/9 16:01:16

5月9日,国际知名零售商7-11宣布全面接入支付宝蜻蜓。华南7-11副总经理徐胜利透露,到目前为止,在广州、深圳、佛山等超过11个城市,近1000家7-11门店都用上了蜻蜓,顾客不用带钱包和手机也能进行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很受欢迎,在我们店里上线仅一个月,就已经远超过之前移动支付上线前6个月的使用比例”,徐胜利说。

支付宝快消零售业务负责人锋笙表示,“刷脸支付与扫码支付、收现金相比,省去了掏手机和找零钱等环节,经过卜蜂莲花、江西省人民医院等试点,目前可提升50%以上的收银效率。”

去年12月13日,支付宝发布了首款人工收银的刷脸支付机具蜻蜓,外形轻巧,即插即用,把刷脸支付的设备成本降低了80%,加速了商业化落地。

今年4月17日,支付宝发布了第二代蜻蜓,除了成本继续下降了30%,也实现了刷脸注册会员卡的功能,前期试点显示,刷脸注册会员的转化率相比传统模式可提升6倍以上。

锋笙表示,支付宝蜻蜓与7-11将在会员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蜻蜓的刷脸注册会员可以帮商家抓住顾客在收银台的短短几秒钟,使之从单一的结账变成多维的数字化经营,在支付之外,可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完成识人、领券、核销等一揽子操作,为商户提供各种运营手段。”

今年以来,蜻蜓已在零售、快消、餐饮等商业场景中广泛使用。来自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统计显示,目前,人脸识别在手机解锁、身份验证、支付等方面广泛使用,并成为了主流趋势,目前有85%的用户愿意使用刷脸支付等生物识别技术进行支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