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公交试点“刷脸”乘车
2019/6/4 16:07:46

5月31日,记者从赣州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助力智慧公交发展,优化市民乘车体验,赣州公交率先在K2和117路两条线路上试点“刷脸”乘车。乘客在“汇通行”APP开通相关功能后,乘坐这两条线路公交车时,上车只要正视闸机即可完成支付,既方便又快捷。

5月31日下午,记者在赣州火车站登上一辆K2公交车,看到“刷脸”车载机安装在刷卡机的旁边,呈正方形,中间上方有一个摄像孔。开通了“刷脸”APP的乘客上车时,车上的车载机瞬间截取乘客的人脸照片,然后发出“通过”的声音。“刷脸乘车太方便了,比扫二维码都快,以后不用拿出手机就可以乘公交车了。”常乘坐K2公交车的市民李先生说。

据介绍,闸机装配了带有摄像头的人脸识别车载终端,用户提前在乘车APP上传面部数据,面部数据存储在系统数据库。乘车时,车载终端会自动将采集的乘客人脸与数据库进行比对、辨别,相似度达到一定准确率即可完成支付。“刷脸”乘公交车不仅方便,此举还能实现客流流向大数据分析、班车及驾驶员管理、乘车实名制、公共安全管理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