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与沈阳地铁合作上线地铁刷脸乘车系统
2022/3/8 10:50:30

科技的进步驱动着金融支付形态不断创新,也成为了银行支付场景智能搭建的“加速器”。近日,浦发银行沈阳分行与沈阳地铁集团合作开发的沈阳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正式上线,乘客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轻松完成过闸支付。系统上线以来大批市民通过盛京通APP进行了人脸信息注册,享受到了金融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

便捷:操作简单智能便捷

人脸识别过闸乘车相比于刷卡、扫码等识别方式更加简单快捷。浦发银行沈阳分行携手沈阳地铁集团凭借先进的API技术,打造出一套场景+开卡+结算+联动营销的地铁“刷脸”支付服务方案。客户可全天候通过地铁盛京通APP、浦发银行手机银行APP及浦发银行指定渠道办理银行卡开卡及绑卡业务,短时间即可完成开卡、充值全流程,刷脸验证秒过地铁闸机。

安全:支付交易、个人信息双保险

作为智能金融产品,“刷脸付”项目坚持以安全为本,刷脸支付的人脸生物信息仅作为关联银行卡的路由标识,交易须通过验证专用支付口令以确保用户真实交易。在采集和使用生物信息的过程中,客户端将充分获得客户授权,应用端严控数据使用范围,后台采用支付标记化、多方安全计算、分散存储等技术,严防信息泄漏、篡改与滥用,同步建立安全保障机制,全方位保障用户信息与资金安全。

此次“刷脸付”开通,是沈阳地铁运营环境建设的一个“里程碑”。目前,该项目已经覆盖沈阳地铁4条线路全部92个站点。浦发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加大金融科技应用力度,筑牢支付结算安全防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规范、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