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上线跨境人民币支付CIPS标准收发器
移动支付网 2022/2/18 19:18:54

近日,浦发银行顺利投产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助力客户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一点发送跨境付款业务,有效提升客户处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

CIPS标准收发器是跨境清算公司为推进金融数据交换标准在我国金融领域深入应用并向企业延伸而研发的产品,是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增值服务的投递载体,具有国际化、标准化、集约化、使用灵活和易于扩展等优点,支持全球法人识别编码、金融业务通用报文方案等金融数据交换标准应用。

浦发银行作为CIPS系统首批直接参与者和重要合作伙伴,在创新业务场景、客户拓展、系统优化等方面保持着高效合作,见证了CIPS系统为我国跨境支付清结算事业所做出的贡献。CIPS标准收发器在浦发的推进落地,标志着浦发深度参与CIPS跨境人民币服务“主渠道”的发展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共荣。在践行国家金融对外开放中,浦发银行将坚持金融科技赋能,与跨境清算公司携手打造覆盖全球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生态圈,纵深推进跨境人民币事业的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