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超1.3亿车主使用微信支付,乘车码用户突破1亿
移动支付网 2019/7/31 19:47:13

在7月31日“8.8智慧生活日”媒体开放日上,微信支付团队晒出的智慧交通最新数据,并公布将持续向合作伙伴开放ETC和无感支付等能力,优化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实现让用户出行更便捷的核心目标。

据微信支付行业产品运营部大交通负责人徐曼丽介绍,每分钟有超过10万人在使用微信支付出行,每天早高峰有超过500万人使用微信乘车码刷码乘车,每个月有超过1.3亿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的车主服务(中国车主用户有2亿左右),过去一年整个大交通出行板块的交易笔数增长超过100%。

其中微信车主服务包括基于车牌识别的微信免密停车无感支付服务、基于小程序的高速ETC+无感支付服务等。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截至2019年6月,微信车主服务已为数千万用户提供便捷的支付体验,线下无感支付停车场数已覆盖3万余,加油、停车、高速等车主服务场景持续接入中。

而微信二维码乘车方案上线以来,已在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162余座城市实现智慧交通项目合作落地。7月12日,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数正式突破2000万,单日刷码笔数破200万。在深圳,50%的乘客选择刷码搭乘地铁。7月31日,乘车码上线2周年,乘车码用户正式突破1亿。

徐曼丽表示,微信支付与相关银行合作的ETC产品将会在8月中旬上线。而后续将会开放ETC解决方案,为服务商及合作伙伴提供平台支持及营销资源,推动合作伙伴小程序接入微信车主服务。

在智慧交通领域,微信支付基于自身技术能力打造的“先享后付”、“高铁订餐”、“出租车失物找回”等服务,让用户能够只用一部手机就行体验最便捷、智慧的出行体验。同时,在乘车码方面将继续深耕公交、地铁等公共出行的高频场景,并陆续完善腾讯出行、定制巴士、定制客运等智慧出行产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