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网:34座地铁城市移动支付分析报告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9/8/15 11:01:02

2019年8月14日,移动支付网发布《34座地铁城市移动支付分析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从最典型的地铁移动支付出发,分析34个地铁城市移动支付的支持情况。

众所周知,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在票卡支付方式仍然占据主流的当下,二维码、NFC、刷脸等新兴支付方式开始大肆进入交通领域。市场的快速增长使得市场竞争变得愈加激烈,而拓展交通移动支付业务的企业除银联、微信、支付宝等新兴企业以外,传统企业为了突破发展瓶颈也相继入场。

产业链总览图

在各方的积极布局下,目前34个地铁城市移动支付整体覆盖率达97%,二维码乘车覆盖率达88.2%(30个),NFC覆盖率达94.1%(32个),仅乌鲁木齐不支持移动支付过闸。虽然乌鲁木齐地铁不支持上述统计的移动支付方式过闸,但实际上乌鲁木齐地铁官方APP可以实现HCE云卡过闸,也可以通过APP实现线上支付宝购票线下取票,对于只支持1条地铁线路的边疆地区已经已经能够基本满足需求。

而NFC覆盖率能够小超二维码这得益于银联闪付的推行以及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推进,个别城市没有单独支持手机一卡通,但通过交通联合也能实现NFC手机刷卡。  

此外,报告还预测了地铁移动支付的八大趋势,欲知详情,可点击下载完整报告:移动支付网:34座地铁城市移动支付分析报告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