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正式推出EMV SRC相关产品,万事达紧随其后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9/9/24 8:48:06

不久前,移动支付网曾报道EMVCo对外发布了EMV®安全远程支付规范(EMV®Secure Remote Commerce,以下简称EMV®SRC)的1.0版本,推出了包括EMV®SRC支付图标、用户界面指南和要求、JavaScript SDK v1.0、API v1.0以及FAQ等一系列内容。(详情见:用支付宝在京东上购物,EMVCo或让这个设想成真!

目前,基于该安全远程支付规范的相关应用已经正式落地了。近日,Visa在官网展示了这项新的在线支付产品,其表示在线支付正在发生着历史性的变革,从现在开始只要在任何看到上述图标的地方即可享受Visa简单、智能和安全的支付结账体验。

当然,在体验该功能之前,用户需要在其官网进行账户设置,添加自己的Visa卡到系统中,一次设置并选择“记住我”和“信任此设备”后,即可在以后支付时体验简单和一致的支付流程,不用输入复杂的账号、表单甚至是密码,其通过先进的支付技术以及智能认证,或者利用行为分析和生物特征来实时地识别消费者。

简而言之,类似于国内的第三方快捷支付,在绑定银行卡之后则可以在仅输入用户ID(用户可能会在结帐时遇到一个额外的安全提示,以确认您是授权持卡人),不需要输入银行账号、密码的情况下完成支付。不过,这个安全、便捷的在线支付服务主要是为跨设备以及网络浏览器和设计的,只能在商户接受EMV®SRC的情况下使用。

根据安全等级的不同,这个用户验证的方式可能是一次性短信验证、指纹或者人脸识别等方式。另一方面,如果用户没有收到额外检查的提示,这意味着安全检查很可能在后台进行。

无独有偶,除了Visa,万事达也在官网显示了对于该项功能的即将支持。而据此前消息,Visa和万事达的SRC产品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而美国运通和发现卡也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实施该规范。中国银联也曾发布消息宣布与业内相关者紧密合作,以促进EMV SRC规范的发布和实施,并将在年内启动试点。

目前,Visa、万事达已经正式推出了相关产品,接下来就要看其它卡组织能不能跟上脚步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