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昆士兰联手支付宝打造“移动支付友好州”
移动支付网 2019/9/26 20:28:43

昆士兰州联手支付宝打造澳大利亚第一个中国游客“移动支付友好州”。9月24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与全球最大的电子钱包支付宝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已正式成为支付宝在澳大利亚区域20大营销合作伙伴之一,以及全球200大营销合作伙伴之一。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副州长杰奎琳·特拉德议员阁下(The Hon Jackie Trad MP)和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首席执行官李颜(Leanne Coddington)女士于当日亲赴位于上海中心大厦的支付宝总部签署了该备忘录。本月初,支付宝已将昆士兰旅游及活动推广局列为其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地区“年度合作伙伴”(Partner of the Year)。同时,双方一系列意义重大的合作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昆士兰入境旅游的发展。

特拉德阁下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昆士兰州成为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支付最便捷的地区之一。特拉德阁下说:“我们已与全球最大的在线支付平台之一支付宝建立起成功的合作关系,本次签约是对双方合作关系的极大肯定,也是我们‘连接亚洲之移动支付项目’(Connecting with Asia Project 88)试点计划的组成部分。

“在过去的九个月里,昆士兰州政府通过昆士兰旅游局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了‘移动支付项目’试点计划,旨在帮助中国游客在昆士兰州获得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并且大获成功。在此期间,昆士兰州超过四百个商家新接入了支付宝。我们已经准备好更好地接待中国游客,并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获得更出色的效益。截至2019年3月,到访昆士兰州的中国游客数量共计48.9万人次,为昆州带来了16亿澳元的消费额。”

特拉德表示:“我们从调研中发现,中国游客更喜欢使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系统,因此我们在这一领域积极努力,致力让昆士兰州成为更加吸引中国游客的目的地。作为昆士兰州与支付宝持续合作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将那些习惯使用手机支付的高净值游客作为我们的目标人群,帮助他们更好地探索多姿多彩的昆士兰州。支付宝方面也将在其平台上向用户突出展示昆士兰州,并计划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学生假期、2020年春节黄金周等中国的一些重要节假日期间推广昆州。”

支付宝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区域经理乔治·劳森(George Lawson)先生表示,“连接亚洲之移动支付项目”试点计划的成功合作将有助于为到访昆士兰州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卓越的零售和旅游服务。“支付宝在全球拥有10亿以上用户。昆士兰州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度假目的地,此次合作将使昆士兰的更多商家连接到支付宝的支付网络,让到访昆州的中国游客有机会使用自己更熟悉的支付方式。”劳森先生补充道。

作为备受欢迎的一站式数字生活平台和“走向世界”的中国移动支付名片,支付宝早已不止于“付”。15年来,支付宝除了兼顾国人生活和服务的方方面面外,还把蓝色二维码带到了境外超过55个国家和地区。在澳新地区,支付宝已覆盖到旅游热门商圈、免税店、便利店、机场、学校、出租车、自动贩售机等各种场所和目的地。

据尼尔森(Nielsen)今年初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比例首次超越现金,近六成受访商户表示接入支付宝带来了客流和营业额双增长。“你好”、“谢谢”、“支付宝”,已经成为不少境外商家为吸引中国客最想学的TOP3中国话。过去一年中,有超过60万的中国游客通过支付宝拿到了当地商户提供的优惠券。今年国庆,昆士兰州各商户也将纷纷喜迎中国游客,把各具特色的支付宝锦囊折扣带给大家。

目前,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已经服务到全球超过10亿人。为了适应中国游客“一部手机游全球”的新习惯,昆士兰旅游局开发了多种数字化信息渠道。此次与支付宝的合作,是昆士兰旅游向数字化营销迈进的又一大步,昆旅局也将继续努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和优质的旅行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