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PayPal收购Honey看Apple Pay,阿里巴巴模式成最优解?
2019/11/28 10:24:29

Apple Pay最近发展势头强劲。然而,数字支付领域正变得越来越拥挤。在这种情况下,它应该考虑改变策略还是寻找无机增长的途径?

Apple Pay的劲敌PayPal正在选择收购来抵御竞争。据彭博社周三报道,PayPal宣布计划以40亿美元收购Honey Science Corporation。Honey是一家在线优惠券初创企业,拥有大量关于用户购买模式的数据。基于此,它为在线购物提供合适的优惠券。据彭博社报道,Honey将是PayPal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

PayPal收购Honey

PayPal在这次收购背后有一个战略。该公司明白,在与Apple Pay、Google Pay和现在的Facebook Pay的激烈竞争中,它必须脱颖而出。因此,苹果想要成为在线购物旅程的一部分,从第一阶段开始就与购买者一起。

Tech Crunch的萨拉佩雷斯(Sarah Perez)表示:“例如,PayPal将不再只是在结账页面上与信用卡或Apple Pay竞争,而是将跃进,成为交易之前的一部分。”

Honey主要针对千禧一代,提供更好的折扣、优惠券、价格追踪器、省钱工具、交易提醒等。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该网站拥有近1700万活跃用户,可接触到3万逾家商户。PayPal的用户总数超过2.8亿,它将从这笔交易中获得巨大的收益。

虽然40亿美元是一大笔钱,但PayPal从Honey获得的大量消费者数据中获得的价值证明了这一点也不亏。《财富》杂志援引百汇金融机构研究部主任斯蒂芬比格的话说:“我认为,PayPal的优势在于,它能在自己的平台上利用Honey平台,扩大到更大的商户群体,并在Honey没有业务的地区进行地理扩张。”

竞争、监管可能会推动苹果

让我们回到苹果公司。在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Apple Pay在第四季度有超过30亿笔交易。根据库克的说法,苹果的数字钱包“超过了PayPal的交易数量,增长速度是PayPal的四倍。”

拥有超过10亿的设备基础,Apple Pay很容易实现这样的增长。然而,有许多限制。今天,消费者有很多选择。因此,iPhone制造商应该考虑其他增长或抢占市场份额的方式。

Apple Pay在国际市场上的使用比在美国要多得多。今年2月,支付卡和移动支付公司(Pay Card and Mobile)预计12%的Apple Pay用户来自美国,88%的用户来自海外。因此,苹果面临着许多国家的监管。欧盟反垄断办公室已经表达了对苹果不允许健康竞争的不满。德国投票通过了一项法律,迫使苹果公司允许竞争对手使用其NFC。这样的授权确实让苹果面临被竞争对手夺走市场份额的风险。因此,为了成长,它必须考虑购买一个能够扩大其用户基础并为其打开新市场的平台。

Apple Pay应该成为购买过程的一部分

仅在支付阶段与商家合作或联合品牌推广可能无助于Apple Pay的增长。与PayPal一样,它也必须做好战略规划,成为客户购买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将带来更好的参与度。像Honey这样的优惠券网站将会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吸引更多的用户到零售商那里购买商品。个性化的优惠和省钱策略肯定会引起千禧一代的共鸣,并带来更多的交易。

Apple Pay正在取得良好的进展,并有可能变得更大。苹果公司负责互联网服务的副总裁詹妮弗·贝利(Jennifer Bailey)预测,“今年将有100亿笔基于Apple Pay的交易发生,并承诺年底前70%的美国商户将接受Apple Pay。”

然而,正如我们提到的,有一些限制因素。因此,苹果必须考虑将其数字支付服务深入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中,以获得更好的效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