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下调疫情一线180万家小店贷款利息
2020/2/2 9:28:4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场对小微企业的担忧声开始增加。据悉,蚂蚁金服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将从2月2日开始,针对150万湖北小店和正在抗击疫情的30万医药类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并将利息下调10%,为小店减负。不幸患上新冠肺炎的小店主,可以通过客服电话联系网商银行,从而全额免除利息。

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表示:“线下小店是重灾区,他们抗击风险能力较弱,一方面因为无法开门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一方面开销和成本仍在,资金链断裂风险急剧上升。当务之急,是为小店先续上资金,只要能扛过疫情高峰,我们相信中国小店的恢复力和韧性是非常顽强的。”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芮萌表示,此次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是与消费相关的服务业,而且不仅是中大型门店,餐饮和商超小店受到的冲击也是巨大的。金融体系应该分级扶持,如果能发挥乘数效应,通过降息或者追加贷款,让利润下滑但还未亏损,可关可不关的小店不要关门,能够最大化帮助他们复苏,将对社会和经济起到显著贡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