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保障支付清算平稳运行,春节假期交易笔数13.8亿笔
移动支付网 2020/2/4 19:44:42

新冠病毒疫情突如其来,中国银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做好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支付保障及服务。中国银联保持了银行卡跨行转接清算系统平稳运行,确保各地、各类银联支付服务平稳有序开展。尤其加强对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网络、交易环境监控与保障。

春节假期(1月24日-1月30日)银联网络转接交易笔数13.8亿笔,同比上涨13.21%;转接交易金额13184.55亿元,同比上涨13.3%。其中网络支付交易增长较快,同比增长46.79%。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增长,云闪付APP笔数较去年同期提升23%。

疫情防控期间,银联付款结算系统保持7*24小时不间断运行,确保各类银联个人、商户及企业用户的快速结算水平,为个人及商户等应对春节传统节日和疫情防控做好相关资金保障。云闪付APP提供转账、0手续费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公共缴费等各类在线支付服务,并支持610家银行余额查询、近150家银行信用卡账单查询。

2020年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等5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鼓励清算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非银行业支付机构对疫区取现业务、特定领域或区域特约商户实行支付服务手续费优惠。

中国银联及成员机构亦迅速响应,在疫情防控期内,对重点疫情地区实行取现减免、消费服务手续费优惠等措施:

1、对湖北辖内的境内银联卡跨行取现业务,免收银联网络服务费和受理机构代理手续费。各发卡机构也在积极研究持卡人取款手续费用优惠减免措施并推动业务技术调整事宜。

2、对各地疫情防控相关的医院、慈善机构减免发卡行服务费和银联网络服务费。对全国范围小微商户银联二维码收款交易,银联按比例向收单机构或服务商返还手续费,降低小微商户的收单手续费成本,推动提升收单机构对小微商户的服务水平。

上述优惠措施自2020年2月2日起至国家确定的疫情结束之日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