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lUp推出集合NFC、QR码等技术的移动支付终端
2012/9/8 21:44:30

    未来移动支付方式到底会以那样技术作为主流?QR码?像Square那样的读卡器?还是最近也很红的近场通讯NFC?在这种支付方式尚未大一统的时候,解决支付方案的创业公司是不是该多加入不同的技术满足不同顾客的支付需求?LevelUp就是运用这样的思路,打算一尝NFC技术的甜头。在推出QR码支付并获得3100万美元投资以后,LevelUp在昨天推出了一款同时具备NFC和QR码支付功能的终端硬件,免费提供给商家使用。

    LevelUp是已经被报道了不少的创业公司。在这之前,我们对它的定位是不需要额外的硬件支持,因为LevelUp采用的支付手段是用QR码扫描。顾客在下载LevelUp的app并登记信用卡信息后,就可以通过QR码到支持LevelUp的商家中进行消费。

    尽管只是小小的QR码,但他们屡次获得投资者和商家的青睐。上个月我们就报道了它再获900万美元投资。而目前使用LevelUp的商家超过3600家,平均下来每年给商家节省的“刷卡”费用高达500亿美元。

    9月12日苹果发布新产品的时间就要到来,而之前传闻称iPhone 5会加入NFC技术的新闻可以说是对支付方案供应商的一个精神刺激。因为iPhone加入NFC之后,很可能会对移动支付的潮流产生大的影响。在iPhone可能发布的日子可以掰手指头倒数期待之前,LevelUp推出的这个新硬件颇有迎合未来支付潮流的势头。

    不过LevelUp的CEO Priebatsch承认,目前大众对现在NFC热潮的狂热评价有点言过其实了。实际上LevelUp也并没有把赌注都压在了iPhone5和NFC上,它的最新硬件支持NFC,QR码和磁条扫描,所以即使iphone 5没有NFC,所有用户也可以使用支持NFC的安卓手机或其他任何智能手机,通过LevelUp进行支付操作。

    而即使NFC、QR码都没有成为移动支付的主角,比如蓝牙4.0技术成为最终的赢家,这款硬件产品还准备好了方案B——只需将它轻松打开,并插入新的移动技术芯片,LevelUp又是一条驰骋移动支付潮流的“好汉”。

    LevelUp的早期硬件已在商家中投入使用。由于上次的投资方是拥有着T-mobile的德国电信公司,LevelUp的硬件产品生产与电信公司的联系变得更紧密。为了更好实现支付,LevelUp还与T-moblie合作配合,租用T-moblie的基础设施和硬件。

    对于商家来说,要使用LevelUp的硬件只需接上POS机就可以了。如果是没有POS设备的商家,则需要网络连接和键盘输入设备——或者说需要一台平板电脑。但对于顾客来说,前端的支付方式都是一样的。

    而LevelUp尽管在支付方式上有所改变,但盈利模式依然着力于顾客忠诚度管理上。LevelUp向使用它的商家提供客户获取和客户忠诚度计划,比如说,当消费者兑换一个LevelUp提供的优惠券或其他形式的优惠,它会从每1美元消费中赚取35分。所以每当商家通过LevelUp感谢、回馈顾客或通过优惠吸引顾客时,LevelUp就会从中获利。

    而我们上次提到的LevelUp进行的商家免支付刷卡费用的活动提升了商家在顾客忠诚度管理上的参与率。LevelUp表示,有超过96%的使用LevelUp的商家参加了它所进行的营销活动。所以这种“免手续费+免费硬件+收费的顾客忠诚度管理”的“免费增值”模式对于目前的LevelUp来说是有效、可盈利的。

    就像Priebatsch在上次再融资900万美元时表示的,“我们希望将LevelUp发展成为大众手中的必备。”在移动支付还没有一项技术可以作为主流的时候,LevelUp对支付方式的整合可以说是很聪明的,这也让适合使用LevelUp的移动设备种类扩大,打好顾客群基础。

    Priebatsch还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在年底前网罗6500家商户成为其用户,并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对所有商家的硬件升级工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