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与中国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NFC手机有望明年推出
2012/12/20 21:33:30

    12月20日,中国银联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开展移动支付、智能电视支付、云计算等创新合作,共同完善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总裁许罗德,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韦在胜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左三)、总裁许罗德(左二),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右三)、执行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韦在胜(右二)出席了签约仪式

    银联依托延伸至境外135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网络,正在构建涵盖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自助终端、智能电视等新兴支付渠道以及金融IC卡等新产品的创新业务体系。中兴通讯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技术及产品解决方案,也是领先的智能电视IPTV设备和手机终端供应商。

    银联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将整合各自在技术研发、应用推广、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多项创新支付应用,为个人、家庭和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和支持。双方将开展移动支付合作,中兴通讯按照银联标准研发的具备近场支付功能的NFC手机有望明年推向市场。双方还将共同探索银行卡在互联网电视领域的应用模式,为用户打造家庭多媒体支付应用中心。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顺应电子支付创新潮流,银联在做好线下银行卡联网通用的同时,也致力于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智能电视支付、金融IC卡支付等银行卡支付创新。银联移动支付标准已被人民银行采纳作为金融行业技术标准,金融IC卡的发行、应用及受理也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兴通讯在高科技领域具备很强实力,银联与其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在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丰富和多元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支付需求。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表示,中兴通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坚持以持续技术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凭借不断增强的创新能力、突出的灵活定制能力和日趋完善的交付能力,赢得全球客户的信任与合作。银联是快速发展的国际银行卡品牌,在移动支付、电视支付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双方密切协作、相互促进,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方便舒适的价值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