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电信与远东商银合作推出多卡合一NFC服务
2013/7/9 17:05:56

  近年广受讨论的移动支付逐渐明朗,在金管会松绑之下,未来顺利过关民众将可用手机刷卡。未来,如有特定银行帐户,即可在指定地点透过NFC付帐,不需要使用信用卡,手机即是信用卡。

  远传电信与远东商银合作,邀集Master Card、合作金库、悠游卡公司,以及手机大厂hTC、叁星、Vodafone等厂商合作,推出多卡合一NFC服务。未来只要使用NFC功能手机,并搭配远传的SWP-SIM卡,手机即可成为信用卡、交通票证、购物集点卡、储值卡、门禁卡等,多卡合一的移动支付工具,感应一下即快速付款,不用携带许多不方便的卡片。目前具有NFC功能且通过Master Card与悠游卡认证,可使用移动支付的手机有新hTC ONE、Samsung Galaxy S3;目前仅通过Master Card认证,悠游卡功能尚在认证中的有Vodafone Smart III、Samsung Galaxy S4、Samsung Galaxy NOTEII、Samsung Galaxy S3 mini。手机中只要有Wallet APP,即可进行交易,或是了解现金流量。

  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表示,移动消费已是智慧科技的发展趋势。远东商银总经理洪信德首先感谢金管会的同意,同时表示,全球移动支付的比重目前为40%,未来将逐年升高。此外,除了远东商银通过金管会核准,合作商业金库银行也尚在核准过程中。 Master Card凌海表示,虽然店家申请这项服务还需要手续费,收现金不用,但收现金即须要人事成本、点钞需要时间,甚至易失窃;总总成本加起来,远不及这项服务的手续费。最后,他以一句「向现金宣战」来宣示自己要让更多人使用这项服务的决心。

  远东商银已在6月初试办远东Happy GO手机信用卡,与远银合作的NFC全方位服务计划将在7月开始,首波先由远东员工试用。悠游卡功能已内建于SIM卡内,加值后就可使用。同时加上快速感应机制,如果手机有电时,不用开启APP即可刷卡,搭捷运或公车时更方便。

  当然,安全性还是最令人顾虑的。远传SWP-SIM卡依国际标準开发,所有应用程式之资讯皆无法在未经授权的状态下更改,维护使用者权益。而手机遗失时,只要向电信商挂失,即可连信用卡功能一起挂失。

  不过,消费者申办门号前,可选择SIM卡是否搭载悠游卡功能,且目前仅支援内建一张信用卡。多媒体事业经理曾志宽表示,如金管会準许,有机会搭载两张以上信用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