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集团成立远鑫电子票证公司 小额支付卡明年上路
2013/7/9 17:10:19

  看好小额支付、电子钱包的趋势,远东国际商业银行指出,目前已经向金管会申请发行「小额支付卡」,功能比拟悠游卡,待金管会同意,就可望在明年之后上路。

  远东集团已经为此成立远鑫电子票证公司,根据规定,远东商银持有该集团持股不得超过5%,若以电子票证公司初期资本额10亿元推算,远东商银最多投入金额约5,000万元。

  除了远东集团、统一外,目前拟杀入小额支付市场的,还有高雄捷运转投资的一卡通,已经成立一卡通票证股份有限公司,据悉,期望第叁季起可以跨足小额消费的支付功能。

  远东商银发言人周添财指出,未来金管会同意后,远东商银将会着手发卡,但发行的小额支付卡,将不会具备信用卡功能。

  根据现行的电子票证发行管理条例,只要申请通过,并符合相关规则,就可发行相关小额支付卡在市场上使用,也就是说,未来悠游卡将不会再是独占事业。远东商银指出,未来发行后,远东集团将会积极与相关合作厂商洽谈,如捷运等交通业者,或餐厅业者。

  远东商银目前主推的点数卡,以 Happy go为主,未来一旦远东集团的小额支付卡上路,将可望提升相关卡片功能。

  根据统计,Happy GO 发行卡量衝刺1100万人大关,年增率约10%,平均每2人就有1人为卡友。去年相关红利点数合计23亿元,换算卡友总消费金额达2300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