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25年电子钱包取代信用卡 为香港首要电商支付方式
移动支付网 2022/3/15 16:54:26

金融服务商FIS旗下Worldpay发表《2022年全球支付报告》,结果显示,到2025年,电子钱包将会取代信用卡,为香港首要的电商支付方式,不过,信用卡在2021年仍然占最大电商总交易额,达43%,其次为电子钱包,占33%,再者为银行转账,占11%。

据报告分析,香港电商市场预计在2021年至2025年间增长46%,市值高达312亿美元。报告预计先买后付至2025年,将成为增长最快的网上购物支付方式,其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59%,在香港的接受程度将会愈来愈高。

店内消费支付方面,信用卡付款同样占总交易额最多,达55%,报告预计占过半数的趋势将保持到2025年。而手机钱包将为增长最快,预计于2025年占36%,其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6%。

Worldpay from FIS香港支付服务发言人苏钧濠表示,香港的支付方式日趋多元化,疫情下电子支付的整体需求持续上升,政府去年发放的电子消费券亦加快了电子支付在港的应用。不过,他指出,信用卡为电子钱包主要资金来源之一,并将继续渗透市场。

《2022年全球支付报告》分析了全球、按地区分类,以及41个特定市场的支付趋势,报告追踪消费者在网上购物和销售点的支付情况,辨认主要的支付趋势,包括商户间(B2B)和消费者对商户(C2B)的实时支付,并预测未来的支付方式市场分配和市场规模。数据来自收集46000名消费者的调查结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