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电子钱包或在2025年成为香港领先的电子支付方式
2022/3/16 11:21:52

金融服务支付服务商FIS公布一项调查,指信用卡或签帐卡在2021年仍是港人首选的网上购物支付方式,占电子商务总交易额43%;至电子钱包估计将于2025年取代成为香港领先的电子商务支付方式。

调查分析了41个国家当前和未来的支付趋势,分析指「先买后付」模式将于2025年成为本港增长最快的支付方式。随着新兴付款平台陆续进入市场,「先买后付」交易量将在未来4年高速增长,预测其增长速度将力压其他支付方式。

另外,报告预测本港电子商务将见强劲增长,至2025年,其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至10%,市场价值将超过310亿美元。报告指,按总交易额计算,2021年首选电子商务支付方式,分别是信用卡或签帐卡(43%)、电子钱包(33%)和银行转账(11%)。

报告又指,手机钱包将成为香港增长最快的店内消费支付方式,预计手机钱包将于2025年占总交易额36%,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6%。

Worldpay from FIS香港支付服务发言人苏钧濠表示,在疫情下,本地消费者渴望获得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对电子支付的整体需求持续上升,政府去年发放消费券亦加快了电子支付在港的应用。尽管如此,信用卡的地位仍然屹立不倒,作为电子钱包充值的主要资金来源之一,信用卡将继续渗透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