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NFC商推出NFC戒指 配置内外两个标签
2013/7/26 9:49:06

  NFC技术大家都知道是一种极具潜力的技术,只是时机未到,今天真正的智能NFC戒指来了,戒指内藏有两个 NFC 芯片,手心那边可以开门、给手机解锁;手背那边可以分享微博、处理电邮,绝对的内外有别,公私分明,非常符合用户习惯!

  此NFC戒指创建者自称是一个“欢乐的黑客”,这个NFC环是由戒指和两个NFC芯片镶嵌在一起的。

  使用范围广

  如果你买了一个诸如Lockitron那样的NFC门锁,就不用配合任何按键或者智能手机,设备上的 NFC 主动芯片会与戒指上的被动芯片进行识别,识别通过后立即解锁设备,整个过程耗时极短。所以说,轻轻一抬手上的传感器,就可以听到悦耳的开门声。

  有些小东西,比如你的智能手机,如果你的手机跟Galaxy S4或者HTC One类似,你可以下载一个App,配合NFC可以给您的手机安全解锁,具体可以是把戒指靠近手机,不再像过去那样输入密码解锁。

  其他的,你还可以做更多事情,从打开特定App、特定信息,到分享你的WiFi网络、你的个人URL,这些都是NFC应该占有的战场。

  内外有别 保证安全

  既然能干那么多事,人们最担心的肯定是NFC的安全,所以这个戒指有两个镶嵌的NFC芯片,一个负责公共信息(比如Twitter处理和电子邮件处理),一个负责私人信息(比如锁门、 支付信息和手机密码)。私人芯片较小,放在手掌内侧那一边,更加符合人们的心理,因为掌心手势更适合深思熟虑过后的安全传递。

  还有一些关于本能的设置,比如你的手紧握拳头的时候,就暗示着私人信息应该被紧缩;摊开你的手掌,就暗示着愿意和你信任的人分先信息的信号。

  创始人正在Kickstarter上融资,如果你要求特别定制,还可以给你发送NFC电路图并给你3D打印出来。融资目标4.6万美元,现在已经有了5.8万美元;从这个NFC环的介绍来和融资情况下, 非常有前途。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不定时发送重要资讯更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