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合作启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飞付卡商用
2013/8/15 19:46:22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飞付卡今日正式商用启动,一卡通飞付卡作为手机配件的形式,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询卡内余额,并通过手机对“一卡通飞付卡”充值。

  在周四上午的新产品发布会上,天喻信息资深副总经理乐玮琳表示,中国移动已向其公司订购超过5万张移动支付sim卡芯片。据其介绍,未来移动支付sim卡芯片市场订单规模有望达到千万张量级,移动支付市场规模预计达千亿级。

  国务院周三发布“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对于是否是特意选择国家政策发布次日启动“一卡通飞付卡”的有关提问,发布会联合举办方人士上午在发布会现场称这纯属巧合,发布会日期是几家合作公司很早商定的,不过他认为这说明移动支付技术符合国家扶持方向,未来前景可期。

  据发布会联合举办方、凤凰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陈康弘介绍,手机支付配件产品“飞付卡”,由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凤凰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及北京亿阳汇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

  陈康弘介绍,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应用领域除了乘坐公交地铁以外,在北京大多数超市、便利店、百货公司、餐厅、蛋糕房、电影院、书店、全市60多家体育馆、游泳馆、全市21家公园、药房都可以使用一卡通,增加了手机支付功能的“飞付卡”将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便利性。

  飞付卡商用启动后,一卡通飞付卡作为手机配件的形式,用户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询卡内余额,并通过手机对“一卡通飞付卡”充值。

  大智慧通讯社梳理发现,周四联合发布“飞付卡”产品的4家公司中,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属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股东是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是以智能卡、数据安全及相关的附件产品、增值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大的自主版权CAD软件企业;

  北京亿阳汇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起成立的股份制公司,提供市政交通一卡通“远程支付和电子商务业务”。公司重点业务包括:在电信运营商、银行、政府、能源等行业承建大型软件项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