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启动北京民生一卡通叠加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研发 已有样卡
移动支付网 2022/8/18 12:22:43

近日,在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共同指导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启动北京民生一卡通叠加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研发,首张样卡已制作完成。这将是全国首批叠加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第三代社保卡。

据了解,2022年,北京市发布《“北京民生一卡通”技术规范》,明确数字人民币功能纳入北京民生一卡通“多卡合一”范畴,进一步丰富北京民生一卡通服务功能。北京民生一卡通整合了北京社会保障、待遇分配、公共交通、医疗、养老、残疾人保障、优惠、金融服务、公园年票、教育管理等民生应用,数字人民币将支持硬件钱包功能,带来更方便的支付感觉。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北京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指导支持下,迅速行动,与多家单位通力配合,顺利完成了首张叠加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北京民生一卡通样卡制作,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在“多卡合一”应用领域的新突破。

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在稳妥有序的前提下做好叠加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北京民生一卡通的推广发卡工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