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副总裁:智能手机支付引发实体店经营变革
2013/8/20 18:09:09

  美国PayPal公司从3月开始在日本正式提供“PayPal Here”服务,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连接专用读卡器,就能作为信用卡支付终端使用。记者日前就该服务的战略采访了该公司业务战略负责人马克·拉维尔(Mark Lavelle)。

  ——除了互联网支付服务之外,贵公司还提供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支付服务,目标是什么?

  我们认为,现在的商务领域正在发生四大变化。第一是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在全球范围迅速增加。应用程序也多种多样,提高了日常生活的便利性。

  PayPal战略与业务开发高级副总裁马克·拉维尔

  第二是云技术的进步,已经具备了可以自由使用网上的信息系统基础设施的环境。

  第三是价格透明度高。无论是个人电脑还是智能手机,都能以相同的价位购买商品或享受服务。

  第四是获得位置信息等的传感器十分丰富,可把数据收集到云上进行分析。谷歌的眼镜型终端“Google Glass”之类的新设备也是其中之一。

  这四个趋势为商务领域带来了变革。我们认为,通过很好地利用上述趋势,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愉快的购物体验,还能提高零售店招揽顾客的能力。

  使用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的支付服务就是考虑到这些动向而推出的。通过使用这些设备,使信用卡支付处理在任何场合都能进行。企业也已开始把POS系统转移到云端,估计企业今后会全面使用传感器技术。

  ——日本有多种使用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作为支付终端的支付服务。PayPal的优势是什么?

  优势之一是软银成了我们的合作伙伴。该公司旗下拥有手机运营公司,通过与软银合作,我们可以向日本的中小企业及个体经营者提供有魅力的商品。

  例如,软银移动8月1日开始提供的面向智能手机的新收费方案。签约者或企业购买“PayPal Here”的读卡器和软银移动的智能手机“STREAM SoftBank 201HW”之后,每月支付1750日元即可享受最高数据通信速度达到128kbps的套餐。

  PayPal也是首次提供这种与智能手机或数据通信服务结合在一起的促销商品。还为购买这种商品的用户准备了用来提示该店可用PayPal Here支付的POP广告牌和小册子。

  企业或个体经营者在软银商店购买“PayPal Here”的读卡器和智能手机“STREAM SoftBank 201HW”时,附带用来提示该店可用PayPal Here支付的POP广告牌和小册子。

  支持现金支付也是“PayPal Here”的一大特点。除了信用卡支付功能之外,PayPal Here的应用程序还具有管理店铺销售额信息的功能。有顾客用现金支付时,只需登记该信息就能进行信息的一元化管理。

  手续费仅为3.24%,在日本为最低水平。

  ——今后打算如何强化服务?

  我们打算在日本提供新服务“PayPal Order Ahead”。顾客去实体店购物时,可使用PayPal的应用程序预先下单并支付。即便不提供信用卡也能更快地拿到商品,不需要等待。

  顾客通过PayPal的应用程序,可以搜索到能用PayPal支付的店铺。找到店铺之后,会显示商品列表。选择商品并下单,便可通过预先在PayPal上登记的信用卡信息完成支付。

  订单信息会自动发送给店铺。因为店铺工作人员已准备好商品,所以顾客到店里以后立即就能拿到商品,基本上不需要等待,也不需要携带现金和信用卡。

  在美国和法国,已有企业采用PayPal Order Ahead。我们打算2013年内在日本启动该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