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带您进入手机支付的“晃点”时代
2013/9/3 11:59:56

  参观2013金融展,您可要带好手机,准备接受移动支付的各种体验。

  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将于9月5日至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据悉,本届金融展上,各路移动支付厂商均将亮相移动支付专区。“本届金融展上,移动支付算是一个看点吧。因为此前的移动支付始终处于小面积、小范围的试用推广层面,而此次金融展上所展出的移动支付产品则有相当部分已经开始进行大面积的试用!”中国国际金融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

  目前,国内外究竟在移动支付领域有多少种产品?各路支付产品究竟应用体验如何?相信只有在金融展这类集中式的金融科技展会上才能全部体验。

  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PBOC3.0规范标准,除了对原有标准进行修订之外,还结合中国金融IC卡应用的实际情况,删除了电子钱包和电子存折的内容,新增了电子现金在分段扣费、脱机预授权、单次扣款优惠等特定的小额支付场景的扩展应用及双币电子现金的应用,将电子现金的应用扩大到跨境支付的范围。同时标准还新增了互联网终端规范,为金融IC卡应用定义了新的模式。基于金融信息安全的需要,新标准还新增了支持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密算法。可以看出,新标准的出台,具有更多现实的价值和意义,它将极大地促进中国金融IC卡应用的发展以及金融IC卡的推广。

  与此同时,新的规范标准出台也给众多的移动支付厂商提出了全新的课题,众厂商纷纷针对自身的技术特点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据悉,今年6月扬州已经出现了第一张满足新规范标准的移动支付IC卡,已经初步实现“手机一晃就付钱”的移动支付夙愿。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扬州外,在我国的其他城市也已经陆续进行移动支付的大面积试点,而为了能够集中体现新规范下的移动支付全新体验,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将目前国内外主流的移动支付厂商集中起来进行展示,届时,参观者仅凭手机就能够体验不同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带来的新奇支付体验。除此而外,金融IC卡的全新展示,甚至包括金融IC卡的制卡过程在本届金融展的展会中均将有所体现,“我们生活中已经离不开越来越多的卡片,而真正的银行IC卡又是如何生产制造出来的?我们相信很少有百姓了解,而金融展就是这样一个为百姓提供你不知道又想知道的金融服务科技支撑的舞台,我们也希望百姓能够通过我们的舞台亲身体会到科技让金融生活更美好!”

  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与您相约金秋九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