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服务商 Fortumo 推出一站式平台,帮助国内应用“出海”
2013/10/28 8:49:46

  Fortumo 是一家业务遍及全世界的移动支付行业公司,而他们近期推出了一项针对国内应用开发者的服务性项目,名为 Fortumo Expand。Fortumo 将 Fortumo Expand 定义为应用跨国化市场开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他们希望搭起风帆帮助国内优秀应用“出海”。

  Fortumo Expand 支持 Android、Windows Phone 和 Windows 8 平台。简单描述,此服务会帮助客户应用摆平目标海外市场的语言、文化差异,设计、执行符合当地特色的市场营销推广活动并收取 2%-5% 的佣金。Fortumo Expand 目前的项目负责人是 Martti Mustila,他曾在诺基亚负责全球开发者项目(Global Developer Programs)。

  Martti 表示:“我们希望帮助中国开发者在海外市场抛头露面。对于 Android 项目,我们会将应用发布在对应国家的独立应用商店,还有当地运营商的应用商店。最好的情况下,如果这款应用发展不错,我们还可以针对性地设计、开展市场推广活动。”

  事实上,Fortumo 做的不仅是帮助国内优秀应用“出海”的工作,他们还帮助国外应用在中国市场更好地发展。通过与国内三大运营商签订合作协议,Fortumo 帮助客户获得运营商计费的支付选项,客户列表中不乏大名鼎鼎的 Rovio、EA、Gameloft 之流。

  Fortumo 的网络如今涵盖全球 300 余家移动运营商,一款应用依托他们的渠道可以发布在 23 个不同的第三方应用商店内。并且通过返回的数据,应用开发者可以分析了解自己的产品在哪片异域土壤上有最大的创收潜力。

  说实话 Fortumo Expand 并非一个高技术难度的项目,毕竟一款优秀的应用放在各地都不会有太差的表现。也就是说,复制或是改良这种商业模式有较高的可行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