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擎动网络助力农业信息化改革
移动支付网 2013/12/3 11:00:57

    2013年10月31日晚上7点,央视新闻联播的一则农产品市场方面的新闻让我们看到了农业信息化改革为农业领域产业链各环节带来的新惊喜和新景象。

    陕西是我国最大的苹果生产省份,每年的10、11月正是苹果上市的时候。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这里的果农搭上了电子商务的销售快车。

    在首届洛川苹果电子交易会的首场拍卖会上,洛川一家果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王建峰刚刚挂牌1500箱苹果,短短几分钟后就拍卖了出去,十五万的生意瞬间就做成了。

    往年这段时间,像王建峰这样的果商要在全国各地跑市场、找客户,既辛苦,成本又高。今年,在洛川苹果电子交易中心,果商果农们可以通过上海大宗农产品交易平台进行现货流通。只要轻点鼠标,买卖就做成了,还能拍个好价钱。

    上海大宗农产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金维娟说:“只要把单子挂出来,就能在全国各地找到买方。买卖双方都省去了很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同时也保证了贸易顺畅进行。”

    除了通过大宗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以外,陕西的苹果还能通过手机等移动网络平台卖到全国各地。原先果农需要运送苹果到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如今在手机上就能完成这些工作。通过一款“陕西苹果交易市场”的App应用,买卖双方可以通过手机完成苹果以及农业生产材料、农业辅材等商品的交易信息查询、物流运输管理等功能,更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完成交易支付。

    据陕西苹果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机交易支付功能是陕西苹果交易市场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合作方——武汉擎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依托强大的技术服务实力和移动支付丰富的运营经验,武汉擎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银联、银行、运营商及其他第三方机构等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次为陕西苹果交易市场提供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就是擎动网络依托与陕西银联的深度合作,以陕西银联推广移动支付业务的发展思路为方向,在陕西苹果交易市场的App中创新性的整合了无卡支付和刷卡支付插件,完美实现了手机端便捷、安全的在线支付。

    果商在App中选择了供货来源的果农后,可通过手机确认银行卡、付款金额等信息,直接完成手机在线支付,货款金额将会直接进入供货果农的银行账户。另一方面,果农卖掉苹果的收款过程也更加便捷:借助擎动网络提供的一款便携式刷卡设备,与手机连接后,果商在刷卡设备上刷银行卡就能将款项付给果农,收款过程一步到位,省去果商跑银行汇款的麻烦,也让果农收款更加快捷、安全。

    果农屈新友刚刚就通过这个手机应用把新采摘的1.3万斤苹果卖了出去,他在地头,就收到了广东货商的货款。屈新友说:“这个也安全,也不用我跑腿,好得很。”广东茂名水果客商倪耀波说:“我直接拿卡给果农一刷,也不用我到银行排队提款,果农也放心了,我也安全了。”

    据武汉擎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陕西苹果交易市场合作的刷卡支付服务实际是基于擎动网络面向企业客户、个人商户研发的一款名为“慧收款”的产品。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一台慧收款设备,即可实现随时随身便捷收款。除了具备随时随身收款、硬件加密、操作简单、申办迅速等特色之外,慧收款还为商户提供了配套的云端进销存管理体系和对账后台系统,帮助商户便捷的进行财务实时对账及进销存管理。通过手机客户端和商户平台,为商户提供了一套集营销管理、信息管理、财务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服务。

    “利用现代金融服务,利用科技的网络手段,让陕西苹果扩大影响,最终走向世界。” 陕西省果业局副局长范海龙这样说。今年,陕西苹果产量突破了一千万吨,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就有近一成的苹果,通过电商交易平台,销售到了全国各地。借助手机支付功能,苹果交易市场被移到了田间地头,手机交易既提升了交易的效率,也稳定了交易的价格。这对于农业领域产业链各环节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好消息,相信随着农业信息化改革的进程加快,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农业从业人员享受到电子商务和移动金融带来的便利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