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邦银行首张microSD NFC手机信用卡亮相
2014/2/21 9:42:06

  消费金额无上限的NFC手机信用卡正式亮相。联邦银行宣布正式与联合国际移动支付公司合作,发行获Visa组织安全认证的microSD NFC手机信用卡,消费者可以向银行申请核发后并插入手机microSD插槽,在全球任何地方享受不受消费金额限制的移动支付体验。

  联邦银行信用卡中心执行长林毓棠表示,该银行已获准发行NFC手机信用卡,系台湾第一张获Visa组织安全认证的microSD NFC手机信用卡,相较于其他竞争对手提供的方案仅能实现小额支付功能,联邦银行的microSD NFC手机信用卡可以支援新台币3,000元以上交易,并搭载高雄捷运一卡通的电子票证功能,所以消费者可以藉此实现信用卡消费、小额支付及交通票证三合一的完整服务。

  联合国际移动支付总经理詹澄翼指出,要以NFC技术实现移动支付功能,除手机内既有的NFC控制器(Controller)外,尚须搭配NFC安全元件--嵌入式元件、microSD卡或用户识别模组(SIM)卡等,以确保交易安全。不过,目前具备嵌入式NFC安全元件规格的手机仅有小米机、三星(Samsung)Galaxy S4及即将于全球移动通讯大会(MWC)登场的Galaxy S5等,因此,若持有其他手机款式的消费者想要享受NFC移动支付的功能,则可选择microSD卡做为较为弹性的方案,至于SIM卡方案则容易受限于电信业者与银行业者间的合约,普及度可能将较前面两者为低。

  詹澄翼强调,联邦银行此次可以推出消费金额不受限的NFC手机信用卡服务的关键在于,除microSD卡本身已通过EMVCo认证,联合国际移动支付亦提供通过EMVCo认证的信託服务管理(TSM)平台,将透过十几道金钥的层层加密,为消费者高规格把关移动支付的资料流安全。

  林毓棠提醒,由于手机信用卡须搭配专用的应用程式(APP)使用,因此,持卡人于申请手机信用卡后须至Google Play商店免费下载「联邦手机信用卡APP」并设定手机信用卡的安全密码。随后,在设有感应式刷卡机(Visa payWave)的商店消费时,持卡人必须先启动应用程式并输入自行设定的密码,手机信用卡和感应式刷卡机才能有效完成感应交易。

  詹澄翼指出,设定安全密码係防止手机失窃后,手机信用卡遭盗刷的防御措施,目前已有部分指纹识别元件厂商在观察NFC移动支付应用市场走向,未来进一步结合指纹识别功能增加安全性亦不无可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