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银行指控苹果垄断数字支付 呼吁加强审查
2021/9/23 18:40:38

澳洲联邦银行 (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CBA) 指控苹果在数字支付领域存在不公平竞争,呼吁国会加强审查。

CBA 执行长 Matt Comyn 表示,苹果、Google 等科技巨头数字钱包绑定的电子支付,已占所有消费者支付交易的 45%,此前还预计,通过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完成的支付交易,约占所有非接触式交易的 80%。

CBA 长期呼吁苹果开放 iPhone 的 NFC芯片存取权限,给银行的支付 App 使用,苹果则认为此举可能造成安全漏洞,影响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相较于苹果,Google 已允许银行和其他第三方使用其 NFC 技术。

据了解,苹果还要求银行必须通过其数字钱包,来处理所有非接触式的支付交易,且必须向苹果支付一笔未公开的费用。

针对上述报导,正在调查苹果是否违反垄断法的澳洲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 (ACCC) 拒绝评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