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热衷NFC 或与PayPal展开竞争
2014/4/18 8:42:26

  自从苹果发布 Passbook 应用后--一个可以让消费者在 iPhone 上存储会员卡,票券,礼品卡和通行证的应用。人们就在热论究竟这个科技巨头何时进军移动支付领域。

  今年的情况并没有什么不同,人们猜测的东西变成了苹果是否将会为下一代 iPhone 配备 NFC 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 iPhone 的用户在使用 NFC 的商家处消费。

  苹果真的想涉足移动支付领域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有报道称苹果 iTunes 和 App Store 的主管艾迪·库伊就苹果为实物进行支付的可能和局外人进行了会面。而拥有 6000 万用户的 iTunes 就被认为是涉足移动支付平台一个很好的基础。

  但目前苹果对于这个领域的兴趣有多大,还是不得而知。苹果的高管对于因移动支付产生的商家问题会造成用户的集体反抗而感到担忧。

  分析师认为苹果为新 iPhone 配备 NFC 功能的可能性不大。原因主要是目前移动支付市场充斥着杂乱的商家,每个商家都有自己的系统。选择太过于混乱,并没有为消费者而设的专用软件,同时安全问题值得担心。

  而苹果可能会为移动支付提供另外的方案,如果 NFC 不在苹果的未来蓝图中,那么苹果最切实可行的方法就是将自己处于 PayPal 的竞争者位置,因为 PayPal 目前已经和很多大的零售商合作。苹果也有可能任命公司的一个高层来为公司创立一个负责移动支付的部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