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要来啦 用户应该准备好的几件事
2015/3/25 9:09:25

  也许你还没听说过Apple Pay,甚至怀疑它的安全性,尽管它的竞争对手也不少,但一句话就能打消你对它的顾虑:它是和中国银联合作的。所以未来不管你用不用,Apple Pay都已经华丽丽的将要来到了,而作为一个普通用户,如果你打算尝鲜,现在需要准备点什么呢?

  时刻准备升级iOS

  我们知道Apple Pay是需要iOS系统支持的,而对于中国区的苹果系统来说,目前最新的8.2版本还不支持,由于近期苹果官方正在测试8.3版系统,所以估计未来很快就会发布上线了,尽管不能确定这个版本中是否支持Apple Pay,但第一时间升级是肯定要做的。何况,如果还有一个月就要在中国发布的话,8.3这一版也是距离最近的一次更新了。

  准备好Passbook

  我知道很多人都把这玩意扔到类似于“不需要”、“没用”这类文件夹里去了,而如果要用Apple Pay,升级系统之后你要做的就是立刻把这个“僵尸”应用激活,因为今后你会频繁用到Passbook,顺便说一下,类似于国航、南航、Booking等很多旅行类App也都是支持Passbook的,所以它还是有点用的。

  设置Touch ID

  尽管一年半以前就有Touch ID这个功能了,但很多用户出于实用性或者自身手潮爱出汗(别笑)等原因并没有启用它,但如果你铁了心要和Apple Pay做朋友,那么Touch ID就是不能省略的一环。

  我们知道Apple Pay的安全认证环节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指纹加密,付款时手指也必须按在HOME键上的,所以你还是擦干手指认真地设置一下吧(别问我怎么擦干!)。

  一个不幸的消息是,iPhone 5s之前的手机就得和Apple Pay说白白了,Touch ID都没有玩啥支付呢。好消息是去年10月发布的最新一代iPad Air 2和iPad mini 3都是支持Touch ID的(谁会拿这么大平板去刷卡……),此外,土豪们的新朋友Apple Watch也可以帅气的去刷Apple Pay。

  绑定银联银行卡

  硬件上都准备好了,软件也设置齐全了,银行卡这关也是重要一环。首先,你需要有一张银联卡,别笑我,你以为中国大陆发行的所有银行卡就都是银联卡吗?错!

  很多银行出于国际汇率结算的需要,都推出了VISA或者MASTERCARD卡,而这些信用卡并不一定完全都支持银联功能,对于这些国际卡,显然是不能在国内刷Apple Pay的。识别方法很简单,看看卡片上有没有银联标志就行了。

  开通快捷支付功能

  绑定银行卡的时候,你需要先在Passbook里扫描银行卡,然后再致电发卡行确认这张卡要使用Apple Pay,等于是签署一个电子协议,由于它属于小额支付功能,所以类似于“直付通”或者“快捷支付”一类的功能必须开通,而且设定好你的限额(你总不想打车时错刷出去8000元吧)。

  手机丢了怎么办?

  当你去星巴克里用Apple Pay愉快地装X的时候,我还是要说一个令你心塞的安全问题,丢了iPhone怎么办?还用想吗?当然是第一时间打银行电话挂失啦,这和丢银行卡没区别的,不过另外一项亡羊补牢的措施,是你可以提前开启设置当中“查找我的iPhone功能”,这样你可以远程锁定或者擦除手机,而捡到手机的人没有指望是刷不了卡的,总算是没有丢了手机又丢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