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及Visa合推mPOS移动收单
2014/5/7 13:12:56

  只要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外接读卡机,就可以让你的移动设备具有Visa刷卡功能,不论磁条或芯片卡信用卡皆可使用。为回应台湾店家对移动支付服务的需求,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及Visa合作,在5月6日共同宣布在台湾推出mPOS创新移动收单服务APP,此服务为业界首创,进入商业应用试营运阶段。

Visa及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推出mPOST移动收单APP(摄影/郭芝榕)。

  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表示,移动收单是新的服务,要让店家知道有新的解决方案,是一大挑战。国外推广得比较早,像热狗摊、家庭医生、修水电、熘狗等服务都已使用移动收单服务来收费。

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总经理翁光辉(左)、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摄影/郭芝榕)。

  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总经理翁光辉指出,这是信用卡界的创举,一卡可搞定,银货两讫。从终端迈向云端,移动支付彷彿第三度空间的市场,带动移动商务的需求。将国外的技术引进台湾,由Visa和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共同开发,进一步提供在地化的收单业务。

  麻少华说,首波合作的店家包括富邦产险、大爱感恩科技及居食屋和民。未来将锁定已有刷卡机的商店做服务升级,例如:餐厅、卡拉ok、百货公司每个柜位提供桌边结帐服务,信用卡不离开视线,让消费者更安心。或者也提供给移动式的店家或认为刷卡机成本太高的店家或个人,如:机场接送,省去购买刷卡机,以及提现和转帐的成本。

  此外,移动收单服务与传统支付模式相同,持卡人可检视交易过程,采用SSL技术加密,传输设备和APP也符合支付卡产业资料安全标准(PCI DSS)规范。

  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通路推展部资深经理蔡承志解释,店家申请时,银行会做配对装置认证,必须输入初始密码及代号。所有信用卡资料在读卡机读取时,就会先加密一次,交易过程中,持卡人可直接在移动装置上签名,但移动装置并不会储存任何持卡人的卡号或交易讯息,在APP传输时会再加密一次。持卡人直接扫Q Rcode,可得到一个连结,看到此次交易的授权码及金额,但不会显示卡号和持卡人签名,就如同传统交易的自存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