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首推mPOS移动收单 可刷银联卡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6/4/29 9:14:55

  4月26日,银联国际宣布与毛里求斯国民银行(SBM)深化合作,在当地首次推出mPOS(Mobile POS)收单服务,帮助当地中小微商户快速、方便地开通银联卡受理,支持消费者在移动设备上刷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支付。毛里求斯也是非洲首个推出银联卡mPOS收单服务的市场。

  mPOS服务把刷卡消费与移动设备相结合,兼具低成本和高安全性。商户可在国民银行申请mPOS收单服务,在手机或平板电脑等下载“MOOV”应用程序,用音频线、USB或蓝牙连接移动刷卡机,即可随时随地刷卡收款。该mPOS终端能够读取磁条卡、芯片卡等多种卡片,同时支持密码支付和签名支付,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签购单。

  国民银行是毛里求斯第二大收单机构,此前已经开通旗下所有商户和ATM受理银联卡,并在当地发行了银联借记卡、预付卡等多种银联卡产品,受到当地居民的喜爱。

  毛里求斯几乎所有POS终端都能使用银联卡,此次mPOS服务的开通,进一步把银联卡受理延伸到原本采用现金支付的零售店、出租车、快递公司等日常消费场所,拓展银联卡在当地的使用渠道,方便到访当地的消费者体验本地生活。同时,毛里求斯超过七成ATM可以用银联卡取款。

  水果店老板萨利姆是第一批在国民银行申请并开通mPOS服务的商户之一,他介绍:“过去,装POS机的成本高,所以我们只收取现金,但许多外国游客习惯使用银行卡,带来许多沟通不便。现在有了mPOS,不仅成本低、开通快,而且省去了现金找零的麻烦。”

  目前,中国境内已有数十万台mPOS终端可用银联卡支付。同时,台湾的特色小吃、夜市商圈、外卖、餐厅,以及巴基斯坦的出租车、快递业、医院等日常消费场所,都陆续通过mPOS实现了银联卡受理,受到中小微商户和银联卡持卡人的欢迎。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