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了咖啡师的小费 Square关闭钱包应用
2014/5/14 8:37:50

  Square的“钱包”没了。

  杰克·多西(Jack Dorsey)曾预测这款移动支付应用将改变全球购物付款方式,但它已经离我们而去。今天,Square将其移动钱包从苹果和谷歌的应用商店下架——感谢科技博客网站Recode的戴尔·雷伊(Del Rey)的报道(以及睿智分析)。

  Square放弃其大肆宣传、高度概念化的应用——该消息是这家数字支付初创企业面对的最新恶兆。在过去几周,有几则报道称,Square将面临手头无钱的窘境,并正在寻找大的买家(尤其是谷歌公司)以维持其业务的运营。Square否认将要把公司出售给谷歌。

  Square 钱包从未大行其道。上个月,我想要体验一下移动支付,将钱包留在家里,只通过iPhone进行支付。Square在纽约市提供的选择非常局限。只有几家披萨店以及少数修眉店与其合作。我所在当地的一家咖啡店曾接受Square Wallet付款,不过很快就被喊停了,因为他们发现这样的话没人会给咖啡师小费。

  在我找到一家接受Square 钱包付款的咖啡店(Argo Tea)后,收银台的男子表现得非常兴奋——他告诉我一直都希望遇到有客户通过无线功能进行支付:“你可能是第二位选择这种支付方式的客户。”贝宝(PayPal)的移动钱包提供更多选择,不过数字钱包的整个使用环境仍然有限(谷歌钱包与Walgreens等连锁店达成合作,不过只向安卓手机开放)。

  Square将用Square 预订替代Square 钱包,前者是一款移动应用程序,可以让你提前预定食品,省去排队的时间。

  贝宝(电子港湾旗下部门)已经通过推出Jamba Juice提供相同服务,并与几个商家达成了合作。要让移动支付流行起来,他们必须提供一些现金和信用卡不具备的东西。

  贝宝和Square希望这种减少排队时间的承诺将吸引客户使用他们的钱包。这种好处值得一试,不过Square或者贝宝均没有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商家系统。

  但是其他人做到了——Grub Hub Seamless。这家订餐巨头有一个多达数千家餐馆的网络以及数百万份客户信用卡信息。大家都在谈论GrubHub在订单配送方面的效率有多高——不过并不为人熟知(至少谈论并不是太多)的是这款应用和及其网站也提供外卖。

  在签约合作伙伴餐馆方面,Square和贝宝均已经落后。事实上,Grub Hub剥离了一款外卖应用以便与Square和贝宝竞争是一个明智之举(更不用提廉价和方便)——Grub Hub已经与多家餐馆达成了合作;他们的努力获得了回报。

  让我们再回到Square。该公司下一步该怎么走?其核心业务——支付处理部门——正在成长,不过每一笔刷卡业务都会造成亏损。Square 钱包尽管是一个巨大的颠覆性举措,但现在已经宣告终结。Square 预订是一款模仿他人的产品,瞄准一个没有活力、业务量较低的市场(我们说的是预订拿铁和天然果汁)。

  现在,Square只是一个看起来很酷的银行卡读卡产品,处于一个竞争激烈、利润微博的行业。商家并不关注他们的支付系统够不够酷。他们只是希望这个系统能用,并且大部分商家也已经拥有这样的系统。

  Square的支持者谈论后端自动化、库存控制以及等待中的大数据。不过First Data、Micros、NCR和其他支付处理商已经提供后端,并且拥有某些Square不具备的东西——利润。在大数据方面,我怀疑维萨(Visa)、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会对此一无所知。

  钱包代表了Square的未来,这是一个宏大的想法,是一款改变行业的产品。现在它已经离我们而去,我不知道Square该何去何去。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