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设备摄像头可扫描信用卡 或推动移动支付发展
2014/6/10 8:57:18

  科技博客网站9to5Mac刊文称,苹果在全球开发商会议(以下简称“WWDC”)上公布的iOS 8为Safari浏览器增添了一项利用iOS设备摄像头扫描信用卡的功能。

  这一功能可以取代用户输入信用卡信息的过程。摄像头拍摄的信用卡图像会被内置的光学字符识别(以下简称“OCR”)软件转换为文本信息。假定OCR过程很精确,这一功能将节省用户人工输入信用卡信息的时间。

  但苹果在移动支付领域落后于其他厂商。苹果iOS设备尚不支持NFC(近距离通信)技术,这一技术允许移动设备用于移动支付,Android很久以前就支持NFC。苹果只是在2012年发布了Passbook应用,在数字钱包领域迈出了一小步。

  移动支付和数字钱包还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多家厂商推出了多款不同的产品,远未实现标准化。消费者对NFC兴趣不大,主要原因是厂商在简化支付过程方面做得还很不够。

  但是,像Apple这样的科技巨头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努力,将推动消费者对移动支付技术的兴趣,以及移动支付技术的普及。除向第三方开发商开放Touch ID指纹传感器外,苹果在WWDC上没有披露更多有关移动支付的消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