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抢滩跨境支付:500万美元注资Payoneer
2014/6/10 9:46:19

  6月4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创新投资基金已于2014年5月悄然完成了对美国支付公司Payoneer Inc 500万美元的投资。据悉,平安此次投资属于Payoneer Inc第四轮融资的一部分,此轮Payoneer Inc共融资了3000万美元。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平安为Payoneer Inc目前唯一一家中国资历背景的投资基金,其他领投者为专注于金融服务行业的Susquehanna GrowthEquity,LLC, Carmel Ventures,Greylock.

  Payoneer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支付公司,主要业务是帮助其合作伙伴将资金下发到全球,尤其专注于单笔资金额度小但是客户群分布广的下发模式。其同时也为全球客户提供美国银行/欧洲银行收款账户用于接收欧美电商平台和企业的贸易款项。

  对于中国跨境电商市场,Payoneer非常适合帮助中国出口欧美的中小外贸卖家完成线上货款接收和合规结汇到中国,也可以帮助从发展中国家进口的外贸企业将款项进行下发。据了解,目前,有超过2万名的活跃中国卖家使用Payoneer的支付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平安投资Payoneer或许是在完成了内贸支付的布局后,想进一步切入跨境支付领域。而Payoneer接纳平安的投资,则有利于其借用“平安”品牌在中国外贸卖家中做背书,并且对中国市场进行更好的规划。

  此前,平安集团在第三方支付上已有诸多布局,其旗下平安付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第三方支付研究、开发与管理,也是平安集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重要“触手”。今年月,平安上线了移动支付产品“壹钱包”。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隶属于平安创新中心,由平安集团注资成立,尤为关注金融科技、消费、医疗健康、汽车等领域的创新以及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对个人和组织的影响。至今平安创投已完成国内项目30个,以及近10个在美国和以色列的投资项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