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欧洲!中国平安投资柏林金融科技创企Finleap
2018/11/20 9:52:07

北京时间11月20日,本周一,中国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中国平安宣布首次进入欧洲大陆。

平安保险集团旗下的全球旅游者投资基金(Global Voyager Investment Fund)牵头,为总部位于柏林的金融科技公司Finleap提供价值4150万欧元(约合4700万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

Finleap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为欧洲银行业、保险业和资产管理行业提供数字解决方案。

平安全球旅游者投资基金的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唐纳德·莱西(Donald Lacey)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旗下的欧洲财经论坛(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说,“在欧洲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平安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金融服务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1亿8200万名客户。该公司的全球旅行者投资基金(Global Voyager Investment Fund)于2017年成立,拥有10亿美元的种子资金,用于投资于金融科技和数字健康类初创企业。

莱西说:“我们总是努力让金钱发挥作用,我们坚信,对于价值观相近的合作伙伴来说,平安可使其大量增值。”

对Finleap的投资是该基金首次涉足欧洲大陆市场,此前他在英国也签订了一些协议。莱西补充说,他看到了欧洲金融服务业存在巨大机遇,他说,需要像Finleap这样的初创企业的才能有助于行业创新。

“受到传统技术系统和遗留问题的阻碍,传统金融机构没有能力实现有意义的创新,”他说。

上周,瑞士竞争监管机构对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瑞银(UBS)等多家金融公司展开调查,后者涉嫌抵制苹果支付(Apple Pay)和三星(Samsung)等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此次调查在欧洲传统银行与日益涉足金融服务业的技术公司之间挑起了争斗。

Finleap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明•尼鲁曼德(Ramin Niroumand)表示:“显然,我们的竞争来自于新技术公司,银行所面临的竞争也来自于同一方向。”(斯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