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移动支付将与众不同 担心NFC
2014/7/29 14:29:57

  据国外媒体消息,一直以来苹果在投身开发高科技市场前,经常会先审慎观察,这也解释了为何它还未积极加入移动支付之战。

  Gartner调研结果显示,移动支付市场预计于2016年达到全球6000亿美元交易量。Google已于2011年推出其GoogleWallet服务,Microsoft也于上月表示将推出全新电子钱包服务进军移动支付市场。

  比起上述这些公司,苹果的动作似乎是秀气了些。苹果于上月公布名“Passbook”的服务,主打整合顾客集点卡、各式票卡及打折券。而令人不解的是,“Passbook”并未直接连结至用户的信用卡,因此消费者并不能以它取代钱包。

  苹果全球营销总监PhilSchiller上月在一次访谈中明确地表示,“电子钱包移动支付服务商个个抢破头要争一席之地,我们却不这么做”。苹果对于新市场的一向采取观望的做法。虽然苹果是许多产业的革命者,通常它却不是先行者。

  尽管目前苹果并没有明确的移动支付服务,但由于苹果已售出超过2亿部iPhone的iTunesStore系统中已经有4亿笔信用卡注册账号,它在移动支付领域实际上更有优势。

  当Google于2011年推出Android支付系统的同一时期,苹果的工程师及高阶主管其实也正着手探索建立整合多种支付方式并尝试内建iPhone新服务的可行性。但由于实行层面过于复杂,此构想并未获得进一步开发。

  继而,苹果团队转向App。与此同时,iPhone硬件部门也开始研究NFC(进距离通讯)等无线支付技术。

  据悉,苹果已取得一些NFC相关专利,但对于该技术的安全问题,部分员工仍有担心。更有业内人士担忧,将NFC芯片植入iPhone内会影响其电池寿命,进而影响用户体验。从这点可以肯定,苹果公司的移动支付不会随市场大流,他们有自己的设计思路。

  产业分析师预测此,近场支付很可能在3~4年内都不会有大范围的使用。而苹果要真正跨出在移动支付市场的第一步,似乎还要熬上一段时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