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嘿客引入公交充值业务 强化O2O剑指互联网金融
2014/8/22 9:20:21

  8月21日消息,最新获悉,继牵手中石化易捷便利店之后,顺丰嘿客瞄准的下一个方向将是拥有4亿发卡量的公交卡充值业务。

  “未来用户可以手持城市一卡通到附近的顺丰嘿客店进行充值、缴费,以及一些小额支付。”顺丰的合作方建亿通方面告诉记者。

  此前,顺丰嘿客落地时,包括绍兴在内的江浙地区BD已经开始和当地的通卡公司进行接触,建亿通则是在通卡公司的推荐之下,与嘿客有了初步合作。“最开始是和顺丰深圳总店进行尝试,随后达成了推向全国,公交卡充值和收单的初衷。”

  据了解,顺丰嘿客未来的定位是以社区化电商平台,把生活缴费类业务纳入到嘿客覆盖社区的便民生活服务之中。所谓生活缴费类,主要是手机话费充值、水电煤缴费,以及公交卡充值。

  “顺丰嘿客目前谋划的是‘逆向O2O’,从线下入手,逐步扩展到线上,毕竟它现在还没有一个固定的线上平台。”业内人士分析,以目前顺丰线下店的拓展速度,体量肯定不如线上的覆盖面广,且成本高,体验也多被吐槽,“核心问题仍然是客流量不足。”

  顺丰嘿客的横空出世,在零库存、虚拟展示等创新方面的确让业界眼前一亮。今年5月份在全国一口气开设518家店面之后,仍在持续扩张中。

  不过,由于短期内还很难见到实际收益,外界对嘿客也是褒贬不一。不少媒体均通过实地体验的方式,曝光了店面过于冷清、客源稀缺等问题上。

  “客流一是要看人流量,即每天到店的人次;二是黏性,即每个客人一定周期内到店的频次。只有建立在这两点上,才有提袋转化的可能。”上述人士指出。

  也正是基于此,嘿客(专题阅读)(拓展选址信息)正在多方面多渠道获取客源。就在不久前,嘿客同中石化旗下易捷便利店(专题阅读)的合作被曝光,广东中石化易捷便利店将试点开设顺丰“嘿客”店,提供快递收发、电商包裹自提与商品二维码销售等O2O业务。此次合作的背景则是易捷便利店2.3万家,每天为客户提供服务2000万人次。

  与易捷便利店类似,拥有4亿发卡量的公交卡同样覆盖广阔,且具有高使用率的特征。目前,公交卡的主要充值场所基本还停留在公交站和商超,如果顺丰嘿客能够顺利接入充值系统,则可以掌握另一个线下重要的“流量入口”。

  记者此前从建亿通方面了解到,该公司已经拿下了全国多个城市一卡通网络充值业务的权限,并通过自有技术,借助app完成对公交卡的充值。更重要的是,隐藏在公交卡里的“散碎银两”则集聚的巨大金流除了乘车之外,还蕴含消费潜力。而建亿通则是借此推出了“小额支付”的概念,即让公交卡变成一张可在线上线下通用的支付工具。

  “顺丰嘿客只要运用好公交卡入口,就可以开展更多元化的服务,比如收发快件时可以用公交卡支付,又比如可以直接通过公交卡在嘿客购买商品。”建亿通方面告诉亿邦动力网,嘿客看中建亿通对于公交卡支付、服务和流量三个入口,布局的确具有战略高度。

  “O2O只是小巫见大巫,现在谁都在做O2O,概念炒得很火。顺丰以高端物流切入,不断做品牌溢价,所以,O2O只是跳板,未来瞄准的是互联网金融。”一位与顺丰嘿客展开合作的商家指出,顺丰嘿客一端已经接洽了足够的商家资源,另一端则通过类似易捷便利、公家卡这样的外部合作,积累用户。“顺丰已经拿到了第三方支付牌照(涵盖线上支付和线下收单双业务资质),做了顺银金融,未来可以,穿插于B和C之间,围绕着资金流衍生出更多的金融服务。 

  AD: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您值得拥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