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Apple Pay带来的移动支付革命或需3-5年才能见效
2014/9/23 9:07:04

  苹果(Apple)iPhone 6/6 plus 19 日开卖,新推出的移动支付功能 Apple Pay 能否造成旋风,引起关注。CNET 报导称,移动支付界不会一夕改变,Apple Pay 要获得成功,或许得花上 3-5 年时间。

  CNET 编辑总监 Larry Dignan,19 日提出 5 大理由解释 Apple Pay 为何无法立即带来改变。第一个原因是新 iPhone 需要时间才能广为使用。分析师估计 iPhone 6 的升级潮,将是苹果有史以来的最大一波,因为有大批用户仍在使用 iPhone 4。

  第二个原因是,就算 iPhone 6/6 plus 使用率大增,用户可能需要好几年才能改变习惯,停用信用卡,改用智能手机付款。部分人士预估,拿到新机就开始使用 Apple Pay 的人,约为 25%。

  第三个原因是基础设施不够完备,零售商需采购新的端点销售系统(Point of Sale)。才遭骇客攻击的 Home Depot 和 Target 或许会较快采行新系统,不过其他零售商可能拖延许久之后,才会使用。

  第四个原因是安全和隐私仍引发忧虑,第五个原因则是 Google 也可能会加入战场。报导因此表示,预估要 3-5 年才能看出 Apple Pay 是否能够成功。

  MarketWatch 17 日报导,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师 Amit Daryanani 在调查过 6,000 名消费者后发现,iPhone 6/6 Plus 的需求相当强劲,但却仅有 11%的受访者计划在明年初购买 Apple Watch、16%打算在近场通讯(Near-Field Communication,简称 NFC)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10 月份启动时使用这项科技。Apple Pay 与有机超市 Whole Foods、百货业者 Macy’s、Target、Walgreens、餐饮业者 Chipotle、麦当劳等合作,预计 10 月可在全美 22 万个据点使用。

  Apple Pay 下个月将在美国上路,不过亚洲启用时间或许还要好几年。CNBC 10 日报导,IG 市场策略师 Ryan Huang表示,Apple Pay 或许至少四年之后才会在亚洲问市。Huang 以 iTune 为例,称苹果 2012 年才在亚洲推出 iTune,比美国足足晚了 9 年。他说,亚洲推行 NFC(近场通讯)多年,进展有限;最大障碍之一是缺乏统一标准,电信业者花了很长时间整合,最近才终于开始合作。以往运营商各自为政,一家只收 Mastercard,另一家只收 Visa,苹果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让亚洲零售商点头合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