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都、平安即将实现公交一卡通 支持手机支付功能
2015/4/15 9:23:49

  随着乐都区和平安县112辆公交车“公交一卡通”刷卡系统安装完毕,海东市乐都、平安两个核心城区县即将实现公交“一卡通”。

  目前平安县持有公交IC卡市民近1万人,乐都区3万人,乘坐公交车已经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出行方式。为有效解决乐都、平安两区县公交车覆盖面不够广、公交卡不互通等公交一体化进程中的问题,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海东市公交集团公司在筹建初期即早着手、早运作,通过公开招标,投资70余万元,更换现有车辆数据采集终端等设备,实施了“公交一卡通”便民惠民工程。

  今后,持有“一卡通”的市民可在乐都区和平安县两地公交车通用,“一卡通”收费标准不变。目前,换卡工作正在进行中,凡持有乐都和平安两地公交IC卡的市民均可到两地的运输公司进行免费换卡,新卡即换即用,旧卡将于5月底正式停用。此外,改造升级后的“公交一卡通”还支持手机支付功能,市民只需去电信营业厅更换或新办一张具有“公交芯片”的手机卡,就能将手机、公交卡合二为一。天翼公交卡在海东市的成功上线,将让市民可亲身感受到“智慧交通”带来的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