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超市!华润联手支付宝推国内最大规模零售移动支付合作
2015/4/28 15:24:07

  “互联网+”思维在零售商业领域再刮旋风。

  4月28日,国内零售连锁巨头华润万家宣布携手支付宝,启动国内最大规模零售移动支付合作。手持扫码枪的华润万家收银员对准顾客手机支付宝里的付款码,在短短几秒时间里完成支付,这将成为华润万家旗下839家超市卖场的日常景象。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万家与支付宝的合作将有效迎合消费者基于手机移动支付的新需求,借力多渠道触达消费者,促进门店客流及销售的提升,同时打造O2O生态圈,开启贯穿线上和线下的一体化服务模式。

  华润万家旗下拥有华润万家、苏果、欢乐颂、华润堂、乐都汇等多个著名品牌,其中超市业务已连续多年位居中国连锁超市第一位。而支付宝钱包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支付第三方平台,以“简单、安全、快捷”的支付模式深受线上用户的喜爱,随着O2O消费习惯的培养,移动支付也正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方式。两大巨头的强强联合正是顺应“互联网+”时代移动支付趋势的典型表现。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合作一方面能借助移动支付的新渠道满足客群多样化需求,另一方面意味着华润万家将借助平台支付的力量着力加码新型超市经营模式,稳步提升公司估值,实现企业盈利增长。

  据了解,华东地区385家便利门店,包括华润万家便利超市、Vango便利店,在浙江省、江苏省(苏州、无锡)地区均已陆续上线支付宝钱包手机支付功能。华润万家华东大卖场102家门店,在浙江省、江西省、江苏省(苏州、无锡等地)地区,将于本月底开通支付宝钱包手机支付功能。

  同时上述所有门店会于4月28日至5月27日内推出使用支付宝钱包优惠活动,主打使用手机支付即享打折立减的活动。凡活动期间每笔支付之后还有机会抽购物抵用红包,最高价值达100元。

  据悉,今年内华润万家旗下所有大卖场、生活超市、便利店以及Ole高端超市均会实现电子钱包支付功能。未来更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及LBS定位进行精准营销,推送目标性和针对性更强的商品信息及优惠信息,颠覆传统超市经营模式,提供广大消费者更极致的购物体验,并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加强顾客忠诚度。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