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便民支付环境大大改善 金融IC卡将可用于交通支付
2015/7/29 14:19:11

  预计到2016年,苏州所有公交车都能使用金融IC卡刷卡乘车了。

  据介绍,金融IC卡作为芯片卡,以其容量大、安全性高等特点,得到了各商业银行及持卡人的认同,截至2015年二季度,苏州市各商业银行共发行各类金融IC卡2900万张,金融IC卡存款余额达1175亿元,金融IC卡消费额达640亿元。苏州辖内11554台ATM及10万台POS均可以受理金融IC卡,其中,近6万台POS 支持非接,极大地提升了持卡人消费的便捷性。

  而目前在公共交通领域,人行苏州中心支行2014年完成了在园区700台公交车金融IC卡功能试点工作,2015年将完成新区公交的金融IC卡功能,目前正逐步改造全市各路公交车,预计2016年全市所有公交车均能开通金融IC卡刷卡乘车的功能。与此同时,人行苏州中心支行已于近期与苏州交通运输局达成协议,在苏州4803辆出租车上开通金融IC 卡乘车功能,预计2015年完成800台出租车,2016年完成全部出租车金融IC卡功能改造。此外,人行苏州中心支行还与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年内有望实现有轨电车金融IC卡乘车功能。

  另据透露,当前在常熟、园区已有停车场开通金融IC卡功能,停车场实现了进出无人值守,驾车人能快速通过闸机,有效减缓停车场进出效率低下的局面。

  人行苏州中心支行人士表示,将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的扩大“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一卡多应用”的具体要求,继续深入推进金融IC卡应用,将社会服务职能与商业运用集成于金融IC 卡,大力构建全方位、多领域的便民支付环境。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